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9 >> 2019年第07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上海律协新领导班子畅谈“施政纲领”:以打造律所管理系列品牌活动为纽带促发展 努力提升律师参政议政的广度、深度和亮度

2019年第07期    作者:陈峰副会长    阅读 4,471 次

律师事务所规范与发展委员会工作:

律师事务所规范与发展委员会作为联结和推动上海1600余家律所同行共同发展的重要纽带,在加强律所管理之基础性规范工作、关注律所的发展趋势,提升律所管理水平和效率方面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

未来的工作重点将进一步打通行业内壁垒,加强不同规模律所之间、不同地区律所之间以及与法学院高校之间的交流互通,积极研究、探寻中小所向精品化、专业化律所转变的路径,还将着力探讨在企业“走出去”国际化浪潮中的律所国际化问题。律所的国际化,包括业务上的涉外扩展,也包括全球化的规模扩张和先进管理理念的吸收融合,下一步拟结合上海律师业过去在国际化发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优势和特点,通过不断拓宽与国际性律所和律师组织的交流渠道,研究外国律所的业务发展和管理模式,探索适合上海律师业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各种创新型发展模式,推动上海律师业乃至中国律师业整体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

具体设想包括:

一、以“律所主任与合伙人沙龙”系列活动、“律所管理与领导力系列课程”品牌与系列活动的开展为纽带,借助上海律师业已有的国际化资源和多维度交流,研究出台具体的、切实可行的发展方案,并借此将优秀、先进的律所管理经验进行横向传播。

二、走进区律工委,通过加强与区律工委的互动和交流,实现和各律师事务所的互动交流,送课上门,打造区域律所发展圆桌会。

三、继续推动和落实与各高校的多层次合作,不仅包括法律人才储备的合作,更包括邀请高校教授、学者等理论与实务界人士,对律所管理与发展问题进行研究,进一步完善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课件和教材,推动成立律所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四、关注律所日常运营执行层面能力的提升。律所的日常管理主要靠行政主管,要进一步加强行政主管联谊会的工作,尝试将行政主管培训体系化、制度化,并将其纳入上海律协的管理体系,以促进律所管理水平的提高。

律师参政议政促进委员会工作:

律师参政议政促进委员会代表着整个律师行业的参政议政工作,律师通过党代会、两会、民主党派、中国共产党等组织进行参政议政,在地方立法、行业立法中律师有着天然的专业优势,新一届律师参政议政促进委员会将在过去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推动律师参政议政工作,着力在广度、深度、亮度上下功夫。

广度,就是扩大律师参政议政的主体和内容范围,鼓励全体律师关注时事民生,包含行业内外的各种热点事件和问题;深度,就是要在重大法律法规立法、重大社会事件,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上,深入问题本质,代表行业发声,提出的问题要努力得到回声;亮度,就是要在参政议政工作有新的亮点,律师参政议政的总体工作要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提升律师参政议政的能见度和发声量。简言之,要重发展、扩影响;重大局、担责任;重宣传、塑形象;重成果、显亮点。

具体设想包括:

一、首先根据委员会的职责定位,建立对内、对外两种委员会分工负责体系。由主任、副主任牵头,对口联系若干专业研究委员会,形成与专业委员会的固定联系机制,以促进在法规修改建议、改善执业环境、关注时效热点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内、外部工作小组两种分工协作机制。

二、建立参政议政信息联络员制度。对外,进一步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机关、市工商联等单位的联系沟通机制,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并通过法律服务输出过程中积累的法律资源,为民营企业发展搭建沟通桥梁,为服务上海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大战略;对内则在已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体的基础上,继续引导律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原先重点收集“两代表一委员”提案的工作进一步延伸到非代表、非委员的普通律师,扩大提案议案、社情民意的收集范围。

三、通过信息化手段完善参政议政信息平台,在东方律师网上开辟提案议案网上投稿通道,并做好本市律师党派数据以及任职情况的数据的统计录入和数据分析,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效率和质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