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4 >> 2014年第06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磊落天成

上海磊天律师事务所的实践与创新

2014年第06期    作者: 张磊    阅读 6,650 次

2014年,正是上海磊天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磊天所)创立的第十年,经过十年的发展,磊天所的律师人数从十年前的4人到如今的40人,从个人品牌律所成长为郊区领先的综合律师事务所,在磊天所成长的过程中,摸索了一套郊区律所管理模式与团队化服务模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磊天所的管理模式——郊区律所的实践创新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是磊天所的品牌文化、执业理念和价值观,是磊天所的灵魂所在。在这一价值观的基础上,磊天所创建了客户服务部,树立客户至上的观念,与客户及时沟通,对客户的建议或者投诉及时回复,并认真征求客户的反馈意见。在律师事务所和客户之间建立了稳固、长期、良性的互动关系。

磊天所出资主办的《磊天律师事务所法律期刊》已经坚持了五年,期刊的内容贴近企业实际,设有“律师事务所动态”、“最新法律法规”、“案例评析”等栏目,期刊面向大众,今年已经向顾问单位免费邮寄4000余份,为减少民营企业的经营风险,促进松江区经济健康发展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每个执业律师都有着自己最擅长的业务领域。因此,磊天所联合华东政法大学每周举办一次案例研讨会和业务学习会,鼓励全所律师及华政教授共同参与。通过加强律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互相学习,不仅增加了执业律师的执业水平和业务能力,还为磊天所培养出了几位演讲能力优异的讲师律师。

同时,磊天所改变律师行业传统的“律师带徒弟”的模式,创新为“3+1”的带教模式,即新律师在实习期分别在本所的“三个部门”学习,由部门负责人带教和考核,最后由一名资深律师带教,让实习律师在有限的一年实习期里接受各个方面的培训和锻炼,保证本所律师后备队伍的高素质、高质量。

服务模式上,磊天所打破郊区小律所合伙人多为凑合型,各自为营、单兵作战的模式,定位于“企业法律安全卫士”,专注企业风控管理,建立了多支业务专精型团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的法律服务。

 

二、磊天所的互联网法律服务

磊天所认为,传统律师服务受地域、时间影响大,不能及时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因此,在2013年,磊天所召开合伙人会议通过决议,开设新浪官方微博,每日发布各类案例解读并提供优质的在线法律咨询,获得较好的社会反响。2013年底,微博关注粉丝超过12000人,成为沪上较有影响力的法律类官方微博。

除了通过网络向社会公众普及法律知识以外,还有多名律师自己投资开办了门户网站。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磊天所律师在网络上共解答网民的具体涉法问题2400人次。真正做到了充分利用网络,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法律常识、解答法律咨询、释疑解惑、排忧解难。

2014年,磊天所结合自身“企业法律安全卫士”的定位,推出在线法律服务类微信公众号“磊天法律服务平台”与企业风控讲堂微信订阅号“磊天法苑”,为企业用户提供专业文书下载、合同审核、法律咨询、法律培训、法律顾问等各类在线法律服务,为松江律师事务所首创。

 

三、磊天所的公益活动

磊天所在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磊天所于发展早期就关注并开展了许多公益项目,于2008年成立了磊天公益委员会,逐步构建内部公益事业体系,组织领导及推进公益活动,并于2011年初在开展公益活动的基础上,联合华东政法大学发起成立了“磊天助学金”,每年帮助数十名家庭困难的学子完成学业。

公益事业中的社会责任感,是磊天公益委员会的践行理念。自2010年起,磊天所联合松江区商业联合会每年为松江市民举行各类公益咨询,累计咨询量超过1000人次。

自2012年起,磊天所与泗泾镇18个村(居)建立了“一对一”结对法律服务关系,还组建了多名律师组成的泗泾工作站,坚持在泗泾司法窗口值班,为当地的广大群众提供义务免费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磊天所的第一个十年即将过去,通过不断地探索,磊天人寻找到了一条郊区律所的生存和发展之道。在秉承“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服务理念下,磊天所立志成为华东地区领先的综合律师事务所,更好地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