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律协通知 >> 协会通知

协会通知

关于征集“一带一路”特别节目《跨国律师》专题片案例的通知

日期:2017-04-21    阅读:8,521次

各位律师:

近期,司法部、全国律协将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一带一路”特别节目《跨国律师》专题片。专题片将见证和记录“一带一路”建设中,为海外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的律师故事,选择一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护航者作用的律师典范,记录他们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提供各种法律服务的成功案例。

专题片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中律师代理与服务企业的个案为线索,追寻各国之间法律文化、法律程序的不同点,记录中国律师为企业跨境投资项目提供的法律服务工作。既深入采访律师法律服务的各个方面,同时又诠释国与国之间不一样的法律文化,以及律师在国际司法合作中的作用,为越来越多即将“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经验借鉴。在内容设计方面,记录涉外律师们帮助企业从合同签订到争议解决的全过程,展现国际规则是如何一步一步实现的,具有故事性。在节目亮点方面,打造涉外系列,集合司法、律师等优势资源实现“走出去”,利用法律服务载体剖析中外法律交融,服务国家战略。专题片拟选择34个成功案例,全程记录律师在涉外诉讼中提供法律服务,发挥护航者作用的全过程,每个案例分为上下集,共6集,拟于201710月中下旬在央视综合频道午间的《今日说法》栏目播出。

为做好《跨国律师》专题片的拍摄制作工作,特征集以下案例材料:

1、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商事诉讼、非诉、投资贸易争端中,国内律师团队代表中国政府或中国企业参与诉讼或仲裁获得胜诉,维护国家利益或中国企业利益的案件;

2、国内律师团队服务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在国内投资兴业的民商事案件或非诉案件;

3、正在进行中、具有新闻价值、可以跟踪拍摄的案件;

4、案件具有故事性、典型性、鲜活性、贴近性。

请于425日前填妥所附申报表,发送到市律协宣传部邮箱:sbaxuanchuanbu@163.com,如有图片视频等素材只需要先提供目录。我们将统一搜集整理后提供给制作方。

联系人:山俊,电话:64030000160分机。

 

附件:《跨国律师》专题片案例申报表

 

上海市律师协会

                       2017年421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