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5 >> 2015年第01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律师界”栏目 正式开播

上海律协、法治天地频道联袂打造

2015年第01期    作者: 吕 轩    阅读 10,250 次


   首档专题反映律师行业的电视纪实栏目———“律师界”,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已于1月5日首播。栏目由上海市律师协会、法治天地频道联袂打造,以纪实片的形式讲述上海优秀律师们的精彩职业故事,真实反映上海律师行业风采。


        主动探索,打造律师行业的电视专题栏目

        在上海律协盛雷鸣会长看来,上海的法治类电视栏目,比如“东方110”、“庭审纪实”、“案件聚焦”以及“新老娘舅”等都颇具影响力。上海唯独缺少专门宣传报道上海律师行业,凸显律师专业作用及行业功能的电视专题栏目。

        而众所周知,在日趋改善的执业环境和不断完善的法治环境下,上海律师队伍不断壮大。近年来,上海律师凭借深厚的专业功底和法律实践能力,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律师广泛参与的社会群体优势以及相对中立的职业优势,也使得这一群体在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为此,上海律协联手法治天地频道共同打造“律师界”这一栏目是及时也是必要的。栏目将通过频道的卫星传播,向上海乃至全国宣传上海律师行业的发展,增强上海律师行业的社会影响力。为确保节目内容真实、鲜活,又有代表性,栏目组也在考虑向律师们征集节目选题。”盛雷鸣讲到。


      “律师界”栏目———《“雪龙”突围》全国拿奖

        今年年初,我国南极科考船“雪龙”号在南极大陆边缘海域,成功救援俄罗斯“绍卡利斯基院士”号被困52名乘客后,受水文气象等条件影响,受困于该海域密集海冰区。但很多人可能不了解律师为之脱困所做的积极努力———根据律师蔡存强、陈柚牧提供的法律意见,相关机构作出高效正确决策,为“雪龙”号解困节省了高昂救助费,展现出我国科考队成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对律师的专业素质高度赞赏。

   “律师界”栏目首集———《“雪龙”突围》即以之为素材,展现上海律师在海事海商领域的专业素养,以及上海律协在引导律师扎实专业功底方面的积极作为。该节目在法治天地频道试播后,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在2014年11月7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2013—2014年度全国电视法制节目创优评析评奖活动中荣获专题节目和纪录片一等奖。●

   “律师界”栏目播出计划:

    法治天地频道 两周一集

    首播时间: 2015年1月5日(周一)22:00。次日9:30、 13:00重播。隔周同一时段播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