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9 >> 2019年第02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负笈从师 不远千里 黄浦区召开优秀青年律师涉外法律 培训项目总结会暨律师人才培养座谈会

2019年第02期    作者:文│黄浦律师工作委员会    阅读 7,031 次

新年伊始,黄浦区召开优秀青年律师涉外法律培训项目总结会暨律师人才培养座谈会。黄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南停出席会议并主持,上海律协会长俞卫锋,上海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张铭,上海律协秘书长忻峰,黄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张伟舫、局长刘辉、副局长杨冬雨,区人社局副局长沈伟,黄浦律工委主任毛惠刚以及10名参加本次培训的优秀青年律师和6位律所主任参加会议并展开座谈交流。

会上,黄浦区司法局局长刘辉首先对黄浦区举办首届为期29天的优秀青年律师涉外法律培训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刘辉表示,负笈从师,不远千里。此次涉外培训的成功为黄浦区初步确立起资助选派优秀青年律师培训交流的项目化运作模式,黄浦要通过项目培训等方式,集聚青年优秀律师资源,增强青年律师凝聚力和向心力,培养在特定专业法律领域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涉外法律人才,为推动黄浦营商环境发展和律师业转型升级提供积极助力。

参加本次培训的10名优秀青年律师就在培训中的收获和体会畅所欲言。青年律师在发言中总结了培训中授课和参访情况,对培训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安排给予好评。青年律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令人意犹未尽、大开眼界,也体会到与国外同行间的差距。在全球化趋势和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10名青年律师均表示将突破思想上的畏难情绪,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不断提高自己的涉外业务能力,拓展业务的宽度和深度,奋力赶超外国同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黄浦,为区域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听取了青年律师的交流发言后,黄浦律工委主任毛惠刚对本次培训项目给予肯定,并对青年律师人才培养、律师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洪超对此次培训的组织方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早年选派赴美培训的经历,从律师事务所角度对律师培养方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表示,律师事务所将全力支持黄浦开展各项律师培训项目。

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张铭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世界全球化浪潮,律师涉外法律工作的范围将越来越广,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迫切需要集聚相关涉外法律人才,此次培养项目的顺利实施,对全市青年法律人才培养起到了创新实践和引领作用。

上海律协会长俞卫锋指出,青年律师是律师队伍的未来。培养一支政治坚定、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青年律师队伍,关系到我国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和持续发展,也关系到我国民主法制建设的进程。只有强化律师人才队伍建设,才能真正提升律师队伍素质和能力,因此要搭建平台,加大青年律师的培养使用力度,促进青年律师锻炼成才。

座谈会最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南停讲话。他强调,黄浦律师行业的发展重心要与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紧密结合,黄浦区计划从多方面、多角度加强区内律师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要加强青年律师的培养。

一是要把法律培训项目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着手建立完善资助选派优秀青年律师赴境内、外培训交流长效机制,形成项目化运作。

二是要完善青年律师成才激励机制,深入推进评选黄浦区优秀青年律师工作,同时律师事务所也要善于发现人才、善于培养和使用人才,鼓励青年律师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在创新的基础上有所创造。

三是要创新工作思维,要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区涉外法律服务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黄浦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新局面。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