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海耀律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中共上海海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日期:2022-07-19     作者:中共上海海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阅读:5,748次

       2022年7月15日,中共上海海耀律师事务所支部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学习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精神。

       本次会议由海耀所党支部宣传委员胡力国同志主持。会议伊始,靳新用同志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76岁高龄的老党员,如何在上海封控期间发挥党员精神,团结群众力量,在街道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组织物资发放、协助核酸检测的感人故事,更令大家感动的是靳新用同志因为年龄太大被组织上照顾要求他退居二线而他却“走后门”继续坚守一线岗位。会上可敬的靳新用同志仍然反思道,在封控末期,因为个人身体原因只能做一些辅助工作,还是有些遗憾。

  

       靳新用同志说,入党几十余载,我党坚持实事求是,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议,这是一种同志间的互相监督,是促使我党进步,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最好办法。他表示,自己要加强和年轻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交流,也是对我党精神的传承。

       其后,海耀所党支部党员集体与参会旁听入党积极分子轮次发言,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自我,勉励他人。

 

        “观于明镜,则瑕疵不滞于躯;听于直言,则过行不累乎身。”中共海耀所党支部书记陈红梅同志在总结表态时指出,对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在党的组织生活里,应当定期找出一段时间来彼此交心,真正建立一种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氛围。随后,海耀所党支部也明确了于后每个季度将开展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中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是我党赢得群众爱戴与支持的法宝,是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近年来,个别党内同志与部门要么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么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敷衍了事,流于形式。但须知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助于挽救带病同志,也有助于我党更加健康成长,永葆青春活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