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协力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活动:向隐蔽战线前辈学习

来源:协力法讯     日期:2020-07-28         阅读:5,952次

2020年6月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由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指导,上海市浦东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主办,中共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总支部委员会承办的“向隐蔽战线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史”学习活动在协力律师事务所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长郝铁川教授作专题分享,并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在线直播,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领导、上海市浦东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理事以及协力全国各地办公室律师共同交流学习。

 

近年来,中共隐蔽战线斗争的情况日益引起党史界、学界的关注。不少隐蔽战线的亲历者及其后人开始撰写一批高质量、颇有影响力的回忆录。从“龙潭三杰”、“刘光国情报小组”到隐蔽战线曾五次挽救党中央脱离险境,从党外第一个特工杨登瀛到建立“红色血脉”的吴德峰,郝教授分享的一个个鲜活感人的革命故事,一段段鲜为人知的隐蔽历史,扣人心弦引人入胜,近三个小时的讲座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听众更加深刻地感知到隐蔽战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和人格魅力,勇于牺牲个人、甚至牺牲家人的无私无畏精神以及隐蔽战线革命先辈严守纪律、甘于默默无闻的高尚情操。

只因信念轻生死,何曾劫历负国人。

最赏世俗真君子,堂堂一世馈苍生。


“中国共产党自创立以来,隐蔽战线就以保护者姿态隐身于正面战场之后。这里有太多的无名英雄,少数被时代铭记,多数‘无名无功’。对人性而言,是一种炼狱;对党性而言,是一种考验。而历史将永远铭记他们!”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作为新时代党员,更应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本领、实现共同成长。

讲师介绍


郝铁川,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史学博士,法学博士后,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国家法制讲师团成员,曾任中国法律思想史学会会长、中国比较法学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学院副院长,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金山区区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宣传文化体育工作部部长,现任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长,兼任杭州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1983年以来,先后在《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国家级报刊杂志发表论文二百多篇,出版个人专著十五部,在学术界提出了许多产生很大影响的学术观点。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