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汇业党总支部开展“学习四史,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汇业法律观察     日期:2020-07-04         阅读:4,820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丰富的区域红色资源,2020年7月1日,上海市徐汇区律师行业党委、区律工委、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中共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党总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0余名党员代表前往陈云故居探访,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徐汇区党员律师在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志忠,徐汇区律工委主任、汇业党总支部书记廖明涛的带领下,胸前佩戴党徽,手握拳头,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想起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通过对比入党誓词与今天的行动,鞭策和激励我们践行曾经所立下的誓言;通过牢记入党誓词,始终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探访陈云故居

陈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大革命的洪流中投身工人运动。在大革命失败后接任中央特科负责人,参加了艰苦卓绝的红军长征。解放战争时期担任中央组织部长,领导制订了“了解人、气量大、用得好、爱护人”的十二字干部政策。新中国成立初期主持中央财经工作。在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解决好历史遗留的若干重大问题,突破“两个凡是”思想的禁锢。八十年代的经济改革时期,陈云提出“鸟笼经济”,中国的经济改革、中国的经济应该像一只鸟,可以飞但不可无控制,要把它装在一个笼子里,计划就是这个笼子。中国经济的改革开放在当时建立在计划为主、市场为辅,才有今天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陈云故居为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激发了党员们学习“四史”的兴趣,增强了党员们的使命担当。

汇业党总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杨波,徐汇区律师界老党员律师代表欧阳润、葛珊楠、於传宏,徐汇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刘巍嵩,徐汇区律工委副主任葛海、周辉,青年党员律师代表潘志彬、高兴华、牛青波等也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总支部委员会经中共上海市徐汇区司法局委员会于2019年10月30日批准,在原中共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的基础上成立,现有党员100余人。汇业党总支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