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律协通知 >> 协会通知

协会通知

​《完美的合同》线上课程免费听课通知

日期:2020-05-09    阅读:15,286次

疫情防控期间,为便于本市律师通过网络课程学习,市律协律师学院陆续推出网络课程,欢迎各家律所和单位向律协律师学院推荐或合作,推出高质量的网络课程。


本期课程由北大法宝、市律协民商事诉讼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为本市律师提供《完美的合同》系列线上免费课程,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题:《完美的合同》系列线上课程(共九讲)

二、时间:2020年5月10日起每周六上午9:30(具体时间见下文)

三、培训方式:北大法宝直播间

四、参与对象:全市执业律师、实习人员

五、讲师及课程内容:

(一)课程介绍:

对于律师来说,能让客户满意的合同,一定是为客户量身定制的合同而不是让客户削足适履的合同。能够作得比客户还好,才是专业合同律师的应有水准。 

长期以来,合同研究要么附属于合同法,要么附属于法律文书,因而隔靴搔痒,难以深入。合同作为经营活动的一部分,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首先是一种经济行为,并随着经济活动的变化而变化。而律师介入合同事务,则是为了更好地控制交易中的法律风险,并随着法律环境、经济环境、客户需求的变化而调整工作内容。如何在各种条件的约束下,通过合同文本以及对合同签订、履行行为的管理,实现企业交易利益的最大化和交易风险的最小化,是法律人必须思考的问题。

(二)课程大纲(具体课程以线上安排为准)

1. 要理解合同先理解交易

2. 看穿合同的里里外外

3. 合同事务大于合同法事务

4. 一切从交易目的出发

5. 合同可以多种玩法

6. 要契约,更要契约精神

7. 合同工作的高质高效

8. 管好你的白纸黑字

9. 有关合同的行业规则

(三)讲师介绍:

吴江水律师,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曾就职于某中级人民法院,现为天册(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研究会理事。全国律师执业基础培训指定教材《律师执业基本技能》副主编,著有《完美的合同——合同基本原理及审查与修改》《完美的防范——法律风险基本原理及识别、评估及解决方案》等书。 

多次完成大中型企业合同管理、法律风险管理等项目,为其提供法律事务管理与企业经营管理相结合的系统或专项解决方案,并累计为国务院国资委、地方国资委、中央企业、其他大中型企业、律师协会、法学院、企业法律顾问提供各类培训200余场。

六、听课方式:

(一)扫描下方二维码成功入群即为报名成功。(如微信群扫码进群人数已达上限,请添加客服微信进群。)

讲座正式开始前,微信群会发布直播链接,点击即可进入听课。错过直播时间,也可回听回看。

 


 

 

 

 

(二)课程直播时间

4月25日起,每周六日上午9:30更新直播,共9讲,每讲约120分钟。错过直播时间,可回听回看。

注:如需获取课件回放可在上述直播微信群领取。

第一讲:4月25日 (周六)上午9:30(可回看)

第二讲:5月10日 (周日)上午9:30

第三讲:5月16日 (周六)上午9:30

第四讲:5月23日 (周六)上午9:30

第五讲:5月30日 (周六)上午9:30

第六讲:6月06日 (周六)上午9:30

第七讲:6月13日 (周六)上午9:30

第八讲:6月20日 (周六)上午9:30

第九讲:6月27日 (周六)上午9:30

(三)联络人

如在听课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联系北大法宝工作人员:张老师13041196116(同微信号);陈宇佳,上海律协民商事诉讼业务研究委员会秘书,18817837984(同微信号)

特别说明:本期课程为网络公益课程,不计入学时。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