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守初心忆党史 担使命跟党走 市律师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日期:2019-07-09     作者:市律师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    阅读:9,130次


       7月4日下午,市律师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由支部书记潘瑜同志带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通过重温的发展历程、感受党的光辉岁月,更好的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位于静安区老成都北路,东西走向的石库门里弄住宅建筑和砖木结构,完整保留了始建时的建筑风貌。1922年7月16日-23日,中共二大在这里举行,诞生了多个第一次: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中共二大在党的创建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是我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怀着敬仰之情,党员同志们逐一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平民女校旧址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追忆党史、体悟风云,一幅幅展览、一帧帧画面、一件件实物,生动地再现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奋战历程,真实地呈现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

       此次参观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安排,党员同志们从参观中汲取了精神养分,集聚了前进力量,表示将牢记入党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