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薪火相传 与时偕行 助力法治宣传 ---宝山区律师行业党委“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日期:2023-03-06         阅读:1,501次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60年来,中国人以雷锋的名义持续书写“春天般温暖”的故事,“学雷锋”在更多人的薪火相传中,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近日区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开展“薪火相传  与时偕行 助力法治宣传”的主题活动,各律所党支部纷纷开展法律咨询、法律讲座、法律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助力法治宣传,同时也充分发挥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作用。 

1.png

     2月21日,沪港所党支部党员律师任辛耘与栾晓宇律师受友谊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沈主任邀请就房地物业纠纷调解向宝山区各个业委会工作人员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公益普法活动。

2.png

沪港所党支部预备党员胡玥凡踊跃参与志愿者活动,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值守中捡垃圾、文明引导行人及非机动车,为宝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3.png   4.png

3月1日、3月5日,沪北联合支部杨毅琼律师分别参加张庙街道、中国电信组织的“党员我带头  党员服务进社区”、“三月爱奉献  “翼”起学习雷锋”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 

5.png

2月11日,沪北联合支部党员律师杨颖琦为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做妇儿维权题普法讲座,举办“青年医生对话青年律师”主题交流会。 

6.png

2月27日,百汇所党支部党员律师林继凯为黄浦区红十字会开展宪法主题讲座,倡导社会各界一起相应号召,行动起来,学宪法、知宪法、爱宪法、用宪法。

7.jpg

2月28日,百汇所党支部党员律师林继凯参加宝山区总工会劳动关系月月讲堂,分享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处理的心得体会。通过举办公益活动和讲座,体现党员律师思想和行动上的先进性,为全区和谐劳资关系建立添砖加瓦。 

8.png

3月2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百汇所党支部党员律师林继凯为长江软件园园区女性开展普法午间沙龙活动,讲解与职场女性息息相关的38个法律问题。 

9.png

3月2日,首伦所党支部黄政法律师参加杨行镇举办“懂她,不止于法条”妇女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为杨行镇桂家木村以及相邻村的村民们提供了一场有声有色的普法讲座,将新时代实践之便民法律服务活动推向一个新的节点。

10.png

3月5日下午,博轩联合支部党员律师刘惠参加天馨花园小区广场学雷锋活动。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广大群众,是雷锋精神引领,也是社会主义价值目标与价值取向。在新时代的文明实践,相信有了雷锋精神,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和温暖。

 

宝山区律师行业党委

2022.3.6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