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9 >> 2019年第07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沙漠变绿洲 虹口律师在行动

2019年第07期    作者:文│虹口律师工作委员会    阅读 4,650 次

大漠风沙里,萧条万里外。春暮夏初之际,虹口区第一批律师绿色志愿团踏上了沙漠植树公益之路。6月7日至10日,虹口律工委招募来自上海捷铭律师事务所、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世纪(上海)律师事务所、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勤周律师事务所、上海德传律师事务所的15位律师,组成虹口区律师绿色志愿团,参与到“大地妈妈”易解放的沙漠公益植树活动中。

 

屯垦戌边 誓将沙漠变绿洲

“大地妈妈”易解放是失独母亲,为了完成爱子遗愿,16年来默默坚守内蒙古荒原戈壁,带领千万志愿者义务植树700万棵,将30000亩沙漠变成绿洲,将对爱子的点滴母爱变成对国家的无私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说:“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要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植树造林,努力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人民的自觉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律师社会责任,虹口律师工作委员会招募虹口区律师组成虹口区律师绿色志愿团,积极投身到沙漠植树活动中,为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建立良好的生存环境而奋斗!

烈日黄沙 律师勇往直前

从上海到植树地点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全程2100公里。6月7日,虹口区律师绿色志愿团队一行在3个小时的飞机行程后,又乘坐大巴历经4个小时顺利到达目的地。

6月8日,所有的志愿者不顾旅途疲倦,积极参与植树活动。在近3个小时的植树活动中,大家成功种植了近850棵梭梭树,更播种下荒漠变绿洲的希望!

沙漠植树 吾辈责无旁贷

本次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律师感触颇多。现任NPO绿色生命组织理事长易解放的大爱精神深深感染和影响了每位律师。

 

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 侯杰:

我们这次来到内蒙古巴彦淖尔,亲手在磴口的乌兰布和沙漠边缘种下梭梭树苗,目睹了荒漠在人们的不懈努力下逐渐变成绿洲,不禁感悟良多。易妈妈和她的团队16年来身体力行,深深感染了五万多名志愿者,并使得志愿者们先后加入NPO绿色生命公益队伍,为绿化祖国贡献力量。敕勒川、阴山下,生命从远古顽强地走到如今,这是多么苍劲豪迈啊!三盛公水利枢纽再一次谱写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恢宏新篇。河套人民热情淳朴,严酷的自然条件造就了他们坚韧不拔的高尚品格,汉蒙回等各民族团结友爱,共同营造祖国的绿水青山,践行新时代的生态观。我们志愿者通过亲身实践,继续传播和推广沙漠绿化公益事业,把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撒向神州各地,相信来日沙漠定能披绿荫,神州处处春!

 

上海捷铭律师事务所 高云:

短短四天的内蒙古植树之行,让我了解到易解放女士十六年来潜心植树造林的感人事迹,感受到了她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伟大的人格品质,这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本次植树之行,对于茫茫荒漠而言只是沧海一粟。但是我们坚信凝聚和坚持的力量一定会使荒漠变成绿洲。反观我们律师执业,也同样需要这种理想信念、行业操守、执业责任的支撑,只有这种精神力量的生根发芽,才能有我们整个律师行业的美好明天。人生如白驹过隙,要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最大的能量。我们仍应坚持梦想和不忘初心,只有这样,才无愧于生命的恩赐。

 

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  王文强:

我们律所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因此,当律所得知虹口律师工作委员会招募虹口区律师绿色志愿团前往内蒙古植树的消息后,立即安排我代表律所参加这次活动。在乌兰牧骑沙漠挖坑、浇水、培土,我们全体志愿者密切合作,完成梭梭树种植的全过程。在植树结束后我们自发将散落在沙漠的垃圾捡起带走,公益和环保一样都不少。

我认为,作为一名法律人,应当坚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于法彰显正义,于情拥有一颗公益环保之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每个人都种下一颗环保公益的种子,百万个人就会种下百万棵树,沙漠终会变成绿洲!

北京市世纪(上海)律师事务所  崔凤艳:

本次前往内蒙古磴口县参加公益植树活动,通过身体力行,我不仅进一步理解了习主席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于实现美丽中国梦的现实意义,也为伟大祖国母亲的蓝天、绿水、青山,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  崔东明:

短短几天,我被易妈妈的实际行动感动着、震撼着、激励着。16年来,易妈妈用自己的坚守让大漠焕新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了这片土地的未来。如今易妈妈已经年过七旬,可她的心中有梦想、有信仰、有动力、有坚持,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上海德传律师事务所 潘杰:

“大地妈妈”易解放只种树不要钱,种活的树也无偿捐献给当地。

虽然种树的初衷是为了完成独子的遗愿,但在过去的16年里她对儿子那份简单的母爱,逐渐升华到了对祖国无私的奉献中。为了多种树,她什么苦都吃,什么累都受,对于刚刚到来的70大寿,她的庆祝方式是迎接我们这批陌生的志愿者。即使不久前摔断了腿,至今打着夹板,她仍一瘸一拐地全程陪同。

易妈妈说“种树就是种心”。这让我非常感动,同时也豁然开朗,仿佛寻找已久的精神家园在此时不期而至。现在,我的心里也种了一棵树,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在易妈妈的努力下,全国荒漠面积已经减少了3万亩,但她依然在努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