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誉嘉所党支部共同参加“主题党日和四史教育”活动

    日期:2020-09-30     作者:誉嘉所支部    阅读:3,529次

穿过茂盛的白玉兰林,走进狭长的青砖小巷,初秋的天气令人神清气爽。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2020930日上午,誉嘉所主任田原律师、贾成英书记及党支部同志一行来到位于老成都北路的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共同参加“主题党日和四史教育”活动。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分为二大展厅、平民女校展厅、党章历程展厅、临时展厅及二大会址、平民女校旧址,辅助以电子翻书等现代化多媒体手段,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

中共二大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第一次提出了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了党的统一战线思想——民主联合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公开发表了《中国共产党宣言》;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明确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明文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

在参观党章历程展厅时,看着墙上整齐排列展示的各个时期的党章,田原主任由衷感慨道:党章与党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同行,最上面第一行党章是中国“白色恐怖时期”,意志坚定的共产党人及有志之士冒着生命危险留存下来的珍贵版本,中国共产党的党章经历了一个由初创、逐步发展、达到成熟再到遭受严重曲折又重新恢复和不断创新的历史过程。

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念,感叹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开始,于艰苦奋斗的历程中由弱到强,从小到大,为中华民族的自由解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一件件珍贵文物书籍的背后,都凝结了共产党人的心血。许多共产党人为了革命的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年纪轻轻就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新时代共产党人和参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律师同仁们应当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