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2019年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律所职业见习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19-07-12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4,901次

为向黄浦区中学生提供全面接触律师的机会,进一步展现黄浦律师的职业风采,积极引导、启发青少年在成长、择业过程中的志趣、价值导向, “2019年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黄浦律所职业见习活动”于7月10日正式启动,27名黄浦区中学生将与黄浦区内的13家律师事务所结对,两人一组分别前往律所参与见习活动。

黄浦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冬雨,共青团黄浦区委副书记褚巍巍,黄浦律工委主任周晶敏以及27位同学和13位律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周晶敏律师做开班动员,对往期活动做了回顾总结,并对本届活动提出了期许;黄浦区青律联秘书长赵秦分别对参与此次活动的13家律师事务所及见习导师的情况作了介绍。

随后,往届活动的学生代表沈诗羽从自身的实习经历出发,和在场的同学分享了实习感悟。

褚巍巍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三天暑期见习中,能够拓宽眼界,学习一些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能从带教律师身上学习到职业精神和法律精神,以及学习青年律师们身上的正能量。

杨冬雨副局长也表示,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黄浦律所执业活动已经举办了4年了,往届参与见习的活动中也有学生选择了法律的道路,这是对这个活动最好的反馈。他希望三天的见习能在同学们心中埋下法律的种子,能对法律人如何开展工作有一个清晰而直观的认识,在拓宽知识面的同时,增加将来在职业上的选择,也能学到青年律师们努力、勤奋的工作态度。

最后,杨冬雨副局长、褚巍巍书记分别13家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律师颁发了“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职业体验基地”聘书。27位同学也开始了他们正式的三天律所见习。

今年已经是“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黄浦律所职业见习活动”举办的第四年了,四年来,黄浦区的各家律师事务所及青年律师们通过本活动,践行了律师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黄浦区的法治建设与法治文化宣传添砖加瓦。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