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7 >> 2017年第02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2017青年律师闪耀“益起跑”

2017年第02期    作者:王恩泽     阅读 10,335 次


律师、公益、跑步,当这些元素相遇在滴水湖畔时......

2017226,一兆韦德杯“益起跑”公益活动在浦东新区临港滴水湖举行,吸引了上海各界青年踊跃参加。在181支参赛队伍中,有一群青年律师尤为引人关注,他们是由上海青年律师组成的“星星伞”义工律师队和“青律风采”队,在本次活动中,他们收获两座奖杯。

此次公益活动自131日在 “上海青联”微信公号启动报名后,共吸引了27个会员团体的181位委员、会员报名,他们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广泛组织动员了近2000名各界青年报名参赛活动现场包括亲友团在内,有近5000人参与。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联合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合作交流办、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共同发起。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徐未晚,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杰,上海市体育局党委副主任李崟,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邱大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王宇、刘伟、丁波、史逸婵,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仁杰等出席活动现场。

全体成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徐未晚在启动仪式上致开幕词。她说,公益迎新跑作为青联改革后的第一场大型活动,通过公益的形式建立面向社会、面向青年的“大循环”,是深化落实上海群团改革总体目标的体现。团市委和青联为了在社会上扩大影响范围,吸引到更多年轻人的加入,通过互联网几何式传播,云集了大量热心公益的爱跑者。本次活动旨在实现三个目标:一是希望能够凝聚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公益跑活动;二是希望通过活动让公益精神得以进一步彰显;三是张扬青春,以更加健康向上的面貌跑向未来。

在公益跑中,两支青年律师队伍——“星星伞”青年律师义工队和“青律风采”队,尤为引人关注。其中,“星星伞”青年律师义工队由上海市律协副会长吕琰律师担任队长,由徐培龙、沈彦炜、王夏青、张海淼、马成龙、杨荣强、黄冠鸿、陈程、章健慧、朱亚江、郑耿扬等律师组成;“青律风采”队由上海市律协青工委副主任韩璐律师担任队长,由田波、周晶敏、李旻、薛昕忻、刘婷婷、朱蓓春、吴龙辉、夏欣、张睿、贾亚芳、于佃亮、王恢复等律师组成。在主管部门支持下,还有两位来自市司法局、市卫计委的公职律师加入进来,新老朋友,其乐融融。各位律师来自不同的事务所,为了一样的公益心相聚在一起。

此次活动的赛程分3公里和8公里两种赛制。前奥运冠军乐靖宜、前申花足球队队员孙吉领衔起跑。盲童学校的“曙光”队、上海高校传媒联盟的“校媒人民很行”队、新生代海归青年的梦想海归跑团、关爱自闭症家庭的“星星伞”优秀青年律师义工队、各省市在沪青年组成的合作交流悦跑团等青年跑团依次出发,在啦啦队、亲友团和游客们的助威下奋力为爱而跑。

律师代表队们豪迈起跑,在赛跑过程中,一直保持居先位置。众所周知,在跑步过程中,空气质量和风力大小都会影响选手们的发挥。比赛当天,虽然天气很冷,却抵抗不住队员们对公益事业的执着脚步及为爱起跑的决心勇气。

最终,章健慧、陈程、夏欣、吴龙辉、于佃亮、朱亚江等律师们坚持跑完了8公里。

据悉,本次活动发布的安全水壶、图书漂流、女工非遗传承和健康保险四个公益项目,都是结合对口支援地区青少年实际需求,进行广泛征集,最终遴选出来的。线上捐款通道于214日开通,各参赛队伍纷纷通过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属网络通道募集善款,全市各界青年线上线下联动,广泛传播爱心,参与公益捐助。

截至22614:30捐款通道关闭,共有15277人捐赠了18697笔、总计超过76.2万元爱心款项。活动募集的善款将直接进入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专项账户,确保专款专用、公开透明。

在捐款通道关闭后,主办方开始对参赛队伍颁发荣誉奖杯。在本次的公益活动中,两支队伍共计捐款数额为52047元。“星星伞”青年律师义工队荣获公益筹款第九名、“青律风采”队喜获公益筹款第四名的荣誉奖杯。参赛的代表律师们尽显职业律师对公益事业的爱心和付出,他们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的态度。

比赛结束后,由于名额限制没能参与活动的律师们表示,下次要更提前报名,争取得到比赛的机会。上海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朱亚江在参赛后还意犹未尽,他觉得没有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比赛后回去我要增加锻炼强度,跑出更好的成绩。

公益活动果然是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激发起更多人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和参与。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