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长宁区司法局党委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日期:2019-09-29         阅读:3,984次

      按照长宁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区司法局党委科学统筹、深入推进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特别是针对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分别分散,律师执业比较繁忙,律师党员个性化较强,难以组织面对面的学习的实际特点和客观困难,区司法局党委迎难而上,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以最有效方式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一是尊重行业特点,注重灵活性。司法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走访基层党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倾听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声音,及时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全面梳理调研研究搜集形成的问题,因地制宜,因所施策。根据律师事务所各级党组织及党员特点、工作岗位以及支部组建方式等不同情况,采取不同于机关的、有针对性的指导措施。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有机统一起来,多与基层党组织商量,不搞层层加码,鼓励各个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自选动作”动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现原则性与灵活性的有机结合。



 二是结合重点工作,体现效果性。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区司法局党委结合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行先改工作方案,结合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实际,上下联动,积极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排摸和整治。根据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要求,对律师行业领域各级党组织的底数进行再摸底、再排查,确保排查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司法局党委专题形成研究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方案,重点整治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力量配备不强问题,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



 三是强化联络指导,彰显特色性。从司法局机关抽调9名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组成一支党建工作联络员队伍,为每一家律师事务所党组织配备一名联络员。安排联络员通过上门实地指导、电话微信沟通等多种方式,强化工作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无遗漏、都参与。针对广大律师业务繁忙,出差多、出庭多、无法集中的实际情况,指导各级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主题教育计划,充分借助微信网络、视频会议等现代技术手段开展主题教育,注重方式方法和工作节奏,真正更大党员律师受到教育,防止在律师群体中产生不良情绪。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