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8 >> 2018年第03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新时代 新阶层 新力量 杨浦区召开律师工作主题年会

2018年第03期    作者:文│杨浦律工委    阅读 9,456 次

2018年2月8日下午,杨浦区司法局、区律师党委、杨浦律师工作委员会召开了以“新时代 新阶层 新力量”为主题的杨浦区律师工作主题年会。杨浦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区律师党委委员、杨浦律工委委员、各律师事务所主任等120余人参加会议。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绣明,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杨浦区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办主任徐进,上海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潘瑜、理事徐培龙应邀出席。会议由杨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主持。

 

2017年,杨浦律师不忘初心、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一方面努力加强行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杨浦律师能力素质、服务水平和社会形象;另一方面,主动融入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大局,发挥法律专长,积极服务区经济社会和法治建设,全区律师事务所124家,律师877名,业务创收3.93亿元,同比增长24%。陆静局长从加强党建队建,杨浦律师行业建设呈现新气象;优化营商环境,杨浦律师业增添整体竞争新动能;聚焦法治保障,杨浦法律人助推创新创业新指数;破解停偿难题,杨浦法律顾问交出服务大局新答卷;担当法治专员,杨浦律师职能作用拓展新使命;坚守公益慈善,杨浦律师彰显用专业服务回报社会新风尚六个方面对杨浦律师工作进行回顾总结。

来自杨浦区的6家律师事务所代表,分别围绕新气象、新动能、新指数、新答卷、新使命、新风尚”6个主题作主旨发言,律工委主任厉明作2017年律工委工作报告,回顾2017年杨浦区律师工作。

俞卫锋会长肯定了杨浦律师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对各位律师争得的荣誉表示祝贺。杨浦律师人数虽然在全市律师中仅占3.8%,但却有较大的影响。俞会长指出,法律服务有三重属性,一是服务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服务,通过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获得社会报酬。二是参与社会治理。做到行业党建与社区党建相结合,是法律服务的社会效益与外部效应。律师不仅是统战对象,更是统战力量。杨浦律师要与服务杨浦发展相结合,与区委区政府工作相结合。三是促进法治建设。不忘初心,体现担当,以丹心铸法治,让公平正义体现在每一个案件中,体现律师的责任、律师的担当。律师的辛苦指数就是法治的公信指数。

会上,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绣明为律韵杨浦·杨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授牌。程绣明表示,律韵杨浦是杨浦区在行业领域中建立的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律师群体,为杨浦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树立形象,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积极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要把政治理论学习融入日常的业务培训、日常管理、组织建设、行风建设之中。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和完善三双组织领导机制、局领导两随机一公开走访慰问律所制度和困难律师慰问制度,增强工作实效性和工作吸引力。二是树立品牌,要做强律韵杨浦”——杨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品牌建设。要不断创建工作载体,打造活动平台,创新活动方式,把更多的律师联系起来、组织起来、活动起来、凝聚起来,把更多的律师服务社会品牌项目整合好、建设好,动员更多律师群体参与杨浦的社会治理和社会建设,发挥律师在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中的作用,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三是树立典型,加强党外律师队伍代表人士建设,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要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和推荐渠道,注重发现并培养有品行、有能力的青年律师人才,建立党外律师代表人士数据库,实现长期跟踪、动态管理。要加大教育和培养锻炼力度,积极推荐律师中的代表人士参加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要继续合理安排使用,发挥党外律师代表人士在人大、政协参政议政、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