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21 >> 2021年第10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共谋新发展 构建新合作

上海律协与上海金融法院签合作备忘录并召开座谈会

2021年第10期    作者:上海律协纪律部    阅读 1,475 次

10月20日,上海律协与上海金融法院签订《关于推动职业共同体建设合作备忘录》并就“新发展格局下进一步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召开专题座谈会。上海金融法院院长赵红,副院长林晓镍、肖凯,上海律协会长季诺,副会长陈峰、邹甫文、曹志龙出席会议。

此次合作是双方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的意见》以及《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要求,规范法官与律师交往行为,构建新型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举措和有力实践。

赵红院长表示,法官和律师是金融司法活动的重要参与者,是优化金融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信息交换、前沿法律问题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监督的良性互动职业生态;发挥合力优势,推动律师参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探索创新律师参与执行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司法为民,优化金融法治营商环境;规范执业行为,建立双向监督与反馈机制,共同树立良好的职业共同体形象。

季诺会长强调,上海律协将进一步引导律师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执业行为,净化行业风气,提升专业水平,加强双方的交流沟通和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律师在司法为民中的积极作用,持续深化司法实践层面的双向探讨和共商共建,不断细化合作备忘录的各项举措,创新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共同为优化金融法治、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上海金融法院副院长肖凯与上海律协副会长陈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签约后,双方就法院更好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支持律师依法履职以及构建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新型关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参加会议的还有上海金融法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晨,执行局局长钟明,申诉审查及审判监督庭副庭长、研究室负责人沈竹莺,立案庭副庭长孙雪梅;上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张铭;上海律协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郑震捷,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盛斌,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杨飞翔,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冯加庆等。会前,季诺会长陪同上海金融法院一行参观上海律协陈列馆,重温了上海律师行业的历史风采以及律师制度恢复40年来上海律师的发展成就。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