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上海融力天闻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日期:2022-01-19         阅读:2,677次

2022年1月14日下午,在律所大会议室,上海融力天闻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党员大会,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选举前,屈建军书记向全体党员做支部工作报告。本届支部委员会于2019年1月成立,现有支部委员7人,本支部截止到12月31日全体党员人数为42名。本届支部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促进律所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抓思想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三年来,支部坚持抓好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学政治与学业务相结合,支委干部带头和交流研讨相结合,坚持每月集中学习制度,通过学资料、听报告、上党课、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各项工作。

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已组织召开支委会36次,党员大会近20次,专题组织生活会4次,组织参观四行仓库、一大会址、嘉兴、延安、重庆、遵义等等红色党史教育基地活动10余次,支部党建工作进一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三、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支部书记经常同各支部委员谈心,了解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开展思想交流。支委之间以及党员之间也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经常性督促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三年来,共开展谈心谈话活动120余次。

四、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制度。设立党务公开栏,规定公开程序、明确公开内容,健全公开机制,及时公开党员民主评议和党费收缴等情况,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三年来,党费收缴率100%,全部上缴入党费专户。

五、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为出发点,从党建基础工作入手,选优配强支委队伍,明确了《党支部书记抓党支部工作责任清单》,重新布置党员活动室。

六、抓作风建设,保证党组织风正源清。一是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紧紧扭住作风建设不放,推进律所廉洁文化建设,以开展以廉洁从业为主要内容,每年按照支部工作要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二是通过加大对重要环节的风险防控,开展预防提醒谈话充分运用谈话、提醒、约谈等措施,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组织支部党员学习相关案例,提高职业风险意识和廉政意识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尺度不变,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屈建军同志为支部书记,孙立君同志为支部副书记,周可会同志担任组织委员,王司南同志担任宣传委员,沈冕成同志担任纪检委员,仇迎春同志担任群工委员,马云涛同志担任青年委员。通过本次党支部换届选举,更多的八零后、九零后进入了党支部,我们的党支部将生机勃勃,在新的三年里,带领广大党员创造性的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促所建,全力争创上海市、全国优秀党支部,争取早日将融力天闻所打造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富”的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