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海耀律所党支部 “在行走中感受红色文化 从历史中汲取红色力量” 湖南长沙红色学习活动

来源:中共上海海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日期:2021-11-25     作者:中共上海海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阅读:4,846次

       2021年11月,上海海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召题为 “在行走中感受红色文化从历史中汲取红色力量”的活动。本次活动系党支部同志们前往湖南长沙亲身实地感受并学习红色历史和文化。

       本次活动共包括两个著名的红色旅游胜地“岳麓山”和“橘子洲头”。

岳麓山·篇

       南岳衡山七十二峰之一,山上景色优美,古迹众多,高校环绕,浓郁的文化氛围与秀丽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冒着蒙蒙细雨,党支部从东门开始徒步登山。


 

橘子洲头·篇

       橘子洲是湘江中最大的名洲,由南至北,纵贯江心,西瞻岳麓,东临古城,见证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橘子洲头景区,除了地铁之外,只能徒步走上大桥前往。

       走下大桥,进入橘子洲头景区,我们很快抵达著名的《沁园春·长沙》诗词碑,该诗词碑以毛泽东同志1961年10月16日手书水印木刻《沁园春·长沙》复制稿制作而成。

沁园春.长沙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时至今日,再读这首词,依然能够感受到伟人青年时代胸怀大志、风华正茂的气概。词中所描绘描的壮美湘江,色彩斑斓充满生机。在当时的历史大环境下,伟人坚定意志,满怀青春和理想,矢志以天下国家为己任,投身革命洪流,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勇气。

 

       在橘子洲头景区,有一座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像。雕塑高32米,长83米,宽41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伟人艺术雕像。雕像气势恢宏,富有强烈的视觉效果和艺术感染力,与橘子洲风景区自然景观完美结合。

       这里也是全国最具吸引力、影响力的红色景点之一。在这座雕像面前,有许许多多的游客。大家聚集在一起,一起瞻仰伟人的精神风貌,感受伟人的磅礴气势。在这个过程中,既能放松身心,又能充实精神世界,汲取源源不断的红色精神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本次长沙之行,虽然时间比较短,但是却收获满满。支部同志们一致认为:100年间,历史的场景发生了巨大变化,但红色精神依然弦歌不辍,中国青年那如火的青春始终照耀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