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9 >> 2019年第07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上海律协新领导班子畅谈“施政纲领”:展示国际化 体验幸福感

2019年第07期    作者:朱林海副会长    阅读 4,020 次

外事委员会工作:

培养高素质专业型涉外律师,支持上海律师和上海律师事务所“走出去”,树立与打响“上海服务”品牌、加快构筑新时代上海发展战略优势三年行动计划安排,全力打响“上海法律服务”品牌,提升上海法律服务能级,协助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努力做好以下两个方面工作:

一、建体系 定规划

全面建立培养上海高素质涉外法律人才体系,并制定鼓励和支持上海律所“走出去”的详细工作规划,包括:

1.建立并不断更新涉外律师人才库。2.选派优秀涉外律师赴境外短期培训。3.邀请境外知名法律人士为上海律师举办专题讲座或授课,加强涉外高端业务领域和紧缺领域的专题律师培训。4.选派优秀涉外律师参加司法部、全国律协和市司法局的培训班和研修班。5.深入了解上海律所在境外(尤其是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设立分支机构的现状、需求及困难,并相应协调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制定鼓励政策。

二、发声音 树品牌

鼓励上海律师在国际性会议上发出自己的声音,展示上海律师“国际化”形象,树立与打响涉外法律服务的“上海品牌”,包括:1.全力筹办2020年环太平洋律师协会年会和世界主要城市律师会长峰会。2.参与涉外法律服务优秀案例评选工作。3.搭建与境外律所驻沪代表处、境外律协的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平台。4.鼓励、支持上海律师加入有影响力的国际律师组织、参与国际性会议,并推荐上海律师在该等组织中担任职务,在会议中担任发言人,增强上海律师在国际上的话语权。5.积极开放、鼓励并推荐更多上海律师成为国际商事仲裁机构的仲裁员、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的调解员。6.进一步做好上海律协外事接待及外事出访。

 

文体与福利委员会工作:

以“重体验”的方式,让广大上海律师真正感受到上海律协各项文体活动及福利所带来的快乐感及幸福感。努力做好以下两个方面工作:

一、文体活动方面

1.拓宽现有上海律协各项文体活动的参与度,包括现有的13种文体活动品种,例如桥牌、围棋、象棋、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网球、高尔夫球、马拉松、合唱团、京剧社、书画社,并在此基础上,契合目前广大年轻人喜好,探索文体活动的新品质、新模式,吸引更多青年律师参与到上海律协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来。2.鼓励与支持在各项文体活动中产生在全国范围内有竞争力的、高水平的文体活动,并与外事委协调合作,让律师文体活动成为与境外律师互动平台,推广中国体育精神,使得上海律师精于业、活出彩。

二、福利工作方面

1.深入调研上海律师对现有上海律协的三大类福利产品和保险产品,包括行业保险制度(执业险、团体人身意外险、重大疾病保险、律师行业年金)、行业救助制度(律师救助金、医疗互助金)、自选福利项目(高端医疗保险、律师体检、律师诉讼保全保险)的体验度、参与度,完善和改进现有福利产品和保险产品。2.紧跟时代步伐,了解上海律师的切身需求,探索福利产品和保险产品的新模式,要让广大的上海律师体会到上海律协给予他们的支持与关爱。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