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介绍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全国律协秘书长周院生来上海调研
日期:2013-02-26    阅读:24,058次

1217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副司长周院生一行来到上海,在上海律协党委副书记、会长盛雷鸣和市律协党委副书记、秘书长万恩标的陪同下,走访了浦东新区和松江区的律师事务所,与中心城区及郊区律师座谈,进行律师工作调研。

在松江区律师座谈会上,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惠军汇报了律师党建、法律服务行业行风建设、律师行业监督指导、律师维权、行业发展、发挥律师作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周秘书长一行还到上海市志君律师事务所进行了调研,就上海郊区律师业的发展与区局、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及执业律师进行了流。周秘书长希望松江律师在进农村、进社区开展法律服务的内容和方式上做出特色、形成亮点。在浦东新区律师座谈会上,浦东司法局陈春兰副局长,律公处赵开银处长,市律协理事、浦东律工委主任尹燕德律师,市律协理事韩炯律师,浦东青联副主席吕琰律师等向周秘书长汇报了近年来浦东律师界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建设和律师执业规范的情况;周院生一行就业务拓展、律所管理、律所信用评级和律师行业管理与司法行政管理相结合等与浦东司法行政领导和律师界进行了交流,周秘书长希望浦东律师界在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建设中发挥作用,开创律师发展的新局面。周秘书长一行又视察了融孚律师事务所,融孚所主任苏惠渔和高级合伙人汇报了事务所合并重组二年多时间在制度化建设、管理模式改变、业务创新等方面的探索;周院生秘书长鼓励融孚所保持航运证券业务优势,继续加强标准化体系及信息化管理建设,在资产证券化和政府法律事务等业务新领域、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新成绩。

1219日,周院生一行到市律师协会调研,部分区县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事务所主任以及青年律师、女律师代表参加了全国律协的此次工作调研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汇报了深化行业管理的创新举措、经验和存在问题,就如何推动律师业发展、推动行业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和自身建设等调研课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奉贤区律工委主任翁卫国介绍了开展“双结对”工作的情况,奉贤的律师事务所与镇司法所、村民委员会结对,通过协商联动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周院生: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都很好,要建立长效机制。)翁卫国还表示,80%的郊区律师都在做传统业务,也想拓展业务,但人才缺,机会少,希望予以关注。市律协理事蒋信伟建议:律师行业规范要大改,许多04年以前的规定早已不适用,应加以完善;要在政策上对郊区(县)律师予以扶持,可搞联合办公,降低律所成本,防止利益冲突;在更多地宣传传统业务的同时,律师协会应建立一个平台,运用信息优势为事务所的并购、重组和专业化、规模化发展服务;建立律师诚信档案制度,接受社会监督。君悦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正东建议全国律协开展律师维权研究,及时交流,相互借鉴,有的要曝光,有的要做“内参”向司法部反映(万恩标:建议建立全国律协维权联动协调机制);关注业内民生,交流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重视律师参政议政。盛雷鸣会长围绕律师协会的引导、指导、规范功能,着重谈了加强青年律师工作的一些做法,严格监管律师事务所的进人关口、生活保障和培养措施,重点检查对青年律师的传帮带和言传身教;每年搞一次业务竞赛、技能比赛、学术大赛;同公检法紧密沟通协商,打造网上立案、会见预约等专门通道,优化律师执业环境;开展税收专题调研,突破制约律师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开展上海律师公会百年纪念活动,提高法律共同体和社会对律师的认识,提升律师社会形象。管建军副会长、万恩标秘书长、浦东律工委主任尹燕德、徐汇律工委主任欧阳润、汉商事务所合伙人孙彬彬等也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院生秘书长说:座谈会开拓思路,很有启发。上海律协的工作举足轻重,精彩纷呈,不断推动行业管理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不断拓展律师服务领域,不断推出改革创新的举措,办了许多实事、好事、大事,推动了上海律师业的科学发展。他表示,上海律协坚持务实创新、不断发展进步的经验,要在全国推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国律协将更好地服务大局,贴近大众,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一项项地攻坚克难,努力推动中国律师事业的科学发展。


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