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7 >> 2017年第06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火红青春助力公益前行 热血担当谱写法律正义 ---首届上海青年律师文化汇演圆满落幕

2017年第06期    作者:陈佳    阅读 13,439 次


他们是法律人

他们来自不同单位

因梦相识,为梦而聚

在这短短的1个月里

 

他们

在坎坷中找准步伐

在汗水中挥洒激情

在执着中释放梦想

 

这一天

他们的青春风采

终于在舞台上绚丽绽放

 

2017526日,“青春向上·奋发进取”首届上海青年律师文化汇演在西江湾路574号上海团校·青年会堂圆满举行。

 

领导关怀青年律师成长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刘卫萍为此次文化汇演致辞。刘卫萍表示,本次活动聚焦律师文化和行业文化,既体现了青年律师的执着追求与责任担当,又展现了青年律师的朝气、才华和修养,是展现上海法治建设成果的一场盛会,极具意义,令人振奋和激动。

当前,上海律师队伍呈现持续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据统计,本市目前执业律师中,40周岁以下律师占律师总人数的约63%45周岁以下律师占律师总人数的约75%。青年律师不仅在数量上占据了上海律师队伍的多数,更是在业务领域逐渐成为律师队伍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同时,上海青年律师也积极参与慈善公益,弘扬律师精神,体现社会价值。

刘卫萍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同志对上海青年律师提三点希望:坚定政治站位,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坚守职业操守,着力提升职业素养;坚持使命担当,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上海律协党委书记王协也通过“在益起”宣誓视频勉励广大青年律师把公益活动坚持下去,争取做得更好。

青年律师服务社会公益

汇演开场,由市律协副会长吕琰作为领誓人,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禹潇、市律协副秘书长潘瑜作为监誓人,50位上海青年律师代表参加了庄严的入职宣誓仪式。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刘卫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明,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力,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上海市慈善志愿者服务总队副总队长徐佩莉,武警上海总队政治部副主任谢军,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陈伟雄为“在益起”20172018上海青年律师公益行动揭幕。据悉,作为“星星伞”的“升级版”,“在益起”把服务对象从自闭症家庭扩展到老年人、残疾人等各类困难群体,并成立了“上海青年律师志愿者大队”,后续将设立多个专业分队、区县分队和律所分队,组织更多的青年律师提供更广泛的公益服务,两年内计划青年律师累计参加2000人次,平均每人50小时,累计10万小时。

 

市律协会长俞卫锋、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明为上海青年律师志愿者大队授旗,上海青年律师志愿者大队队长吕琰接旗。与会领导以及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胡喆、副秘书长董磊、上海电视台著名法制节目主持人陶淳和来自市区两级司法行政、全国及上海律协、各相关共建单位、各区律工委、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共同见证了上述仪式。

青春向上 文化汇演集锦

1舞蹈《红红火火》

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伴着明快节奏,热情舞蹈,文化汇演拉开了帷幕。

 

2歌伴舞《那就是我》

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律师协会

“小河”、“炊烟”、“渔火”、“明月”,这是儿时的记忆,是从早到晚乡音陪伴的乡情,是对祖祖辈辈生息繁衍之地的深情,是成长历程中追寻的那份纯净。

 

3诗朗诵《心中的那阵风》

上海市嘉定律工委

“心中的那阵风,即使你吹在遥远的北方,我依旧在我的心里,等候着你的到来。”

也许生活以荒芜相欺,但我们仍相信诗和远方终会到来,不负初心。

 

4歌伴舞《梨花又开放》

上海市嘉定律工委、上海律宏律师事务所

一首歌,道出了青年律师的舍与得。他们离开父母的怀抱,怀揣理想和抱负,奋勇前进,却难抑浓烈的思乡之情。

 

5话剧《律途》片段

上海市律师协会青工委、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团工委

话剧《律途》由律师自编自导自演,讲述了四个律师,一个行业,一段执业旅程,一个法律梦想的故事。

 

6歌伴舞《棠梨煎雪》

上海市嘉定律工委、上海市华典律师事务所

“偏爱枕惊鸿二字入梦的时节,烛火惺忪却可与她漫聊彻夜。”歌曲曲风悠然、甜而不腻,表达了渴望有朝一日的再见之情。

 

 

7诗朗诵《勿忘初心》

上海市司法局、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

新时代的青年律师应对行业有着坚守和期望,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8舞蹈&旗袍秀《三生三世》

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上海市闵行律工委

轻盈的舞步,曼妙的身姿,律政俏佳人,美得若仙若灵,如梦如幻。

 

9小品《接待室的故事》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直属机关团委

《接待室里的故事》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让我们为青年检察官们的专业和职业操守鼓掌!

 

10小合唱《Dream High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团委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填词,将青春唱响,让梦想高飞!

 

11诗朗诵《青春中国》

上海市普陀律工委、普陀区青年律师朗诵社

深情动人的诗朗诵,青年律师用“柔情”和“文艺”演绎了青春和上进。

 

12 谢幕《共筑中国梦》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