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

--- 翰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4         阅读:4,736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202071日,翰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分三个部分,上午组织“四史”教育学习座谈会,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下午组织参观红色印迹,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会由翰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吴照平主持,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历史》、《新中国史》有关章节,通过学习座谈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用了不到一百年的时间,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这样的成就绝非偶然得来,纵览90多年中国共产党奋斗史、70多年新中国成长史,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历历在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彰显共产党人风采,争做时代先锋。

随后党员们面对党旗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要保持和发展自身先进性的精神动力。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每个基层党员都要加强政治学习,以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用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作为我们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坚持初心使命,攻坚克难,取得新成绩,走向新辉煌。

下午,党员们前往国歌展示馆参观, 一踏上国歌纪念广场,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雄壮激昂的音律便开始在我们心中澎湃。在参观国歌展示馆的整个过程中,心中的音律始终伴着馆内的国歌背景音乐共鸣。在共鸣中,党员们仔细浏览了关于国歌的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深入了解了这短短几分钟音乐背后不平凡的故事。《义勇军进行曲》自诞生之日起就担负了沉重的历史责任。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唤醒全国人民进行自救斗争,是风云儿女手中高举的旗帜,是劳动人民心里扬起的风帆。它以巨大精神的力量,激励鼓舞中国人民在一次次危机、一次次灾难、一次次挫折中始终保持起来前进的昂扬斗志,不屈不挠、自强不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国歌声中,我们赢得了民族解放的胜利;国歌声中,我们经受了洪水强震的考验;国歌声中,我们实现了香港和澳门的回归:国歌声中,我们取得抗击新冠病肺炎病毒疫情的胜利。中国起来了,从山河破碎、风雨飘摇的落后国家转变为世界重要的一极,GDP跃升至世界第二,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国歌在奥运和世界各大体育赛场唱响,在南极长城站唱响,跟随神州系列飞船在太空唱响……中国正以一个受尊重、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姿态屹立于世界舞台。在国歌精神带领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走出展示馆,党员们站在广场上留下了尊贵的合影,仰望着飘扬的国旗和高举的军号雕塑,国歌仍在我们耳边回荡。我们相信中华民族将继续雄起,新时代的风云儿女将继续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前进!前进!进!

在心情稍有平静后,大家又参观了“真理之甘、信仰之源”纪念陈望道《共产党宣言》中文本译本100周年主题展,品真理之甜,筑信仰之基。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心中所信,方能远行。面对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党员们又来到了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参观在这里举办的《伟大开篇》--- 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在实地参观中深入了解红色历史故事,直面红色案例,一个个生动实例,扣人心弦,感染力强,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对标烛照红色先锋,党员们深受震撼。通过参观形成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四史”学习教育氛围,使党员学有目标,做有标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勇于担当。

通过一天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情怀,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我们党员不仅要有崇高理想,而且还要有高尚道德。我们每个基层党员要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良好形象。在实际工作中,每个党员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珍惜党员的名誉。

支部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鼓励党员争先创优,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更是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基地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翰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以不同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今后还将积极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参观了解以昔日的杨浦“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的历史演变,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让思想启迪,用精神提现,积极投入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使每一个人都不能忘记历史,要在不断回顾历史的同时牢记历史教训,奋发图强,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创建美好的家园、为圆“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