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上海市律师行业党校揭牌仪式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式在上海市委党校举行

    日期:2018-10-30     作者:上海律协    阅读:4,651次

640.webp.jpg

      10月29日,上海市律师行业党校揭牌仪式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式在上海市委党校举行。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萍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律师行业党建特聘专家朱亮高出席,上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主持会议。

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律师行业党建特聘专家朱亮高出席仪式

上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主持会议

       朱亮高同志和刘卫萍同志首先为新成立的上海市律师行业党校揭牌。随着一张红绸飘然而下,一面崭新的铜牌展现在大家眼前,标志着上海市律师行业党校的诞生,现场也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上海市律师行业党校是由市律师行业党委研究决定成立。由刘卫萍同志任校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俞卫锋、文勇任副校长。成立上海市律师行业党校,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司法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律师行业党性教育质量,打造过硬的律师行业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本市律师行业党建培训基地。

       揭牌仪式过后,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随即举行。本次培训班是律师行业党校成立后的第一期培训班,是面向本市律师行业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培训的第一个主题班,是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萍作动员讲话

       刘卫萍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律师行业党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上海律师行业党建的迫切要求;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上海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推进会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上海探索。刘卫萍进一步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培训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近两年来,律师行业党委把行业党建工作摆在了首要位置,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完善了组织体系,加强了组织领导,推进了任务落实落地。但律师行业党建基础尚有提升空间,这就要求通过学习培训,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党建工作作为必须履行好的第一责任和第一要务。

       二要坚持学思践悟,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党务能力。今年召开的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推进会明确了律师行业党建的新目标、新要求,需要行业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和落实,进一步认清使命、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能力水平,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书记带头人的应有作用。

       三要做到学以致用,着力解决律师行业党建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工作的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对照上级的要求,逐项梳理重点任务,把抓落实、抓推进、抓时效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把本地区本单位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区司法局分管律师党建工作和律师工作的分管领导,各区律师行业党组织成员,6家律所党委、33家市区两级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党组织负责人和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期示范培训班。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