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7 >> 2017年第08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同舟扬帆起 乘风万里航 记上海青年律师领军人才综合素质训练营(第一期)

2017年第08期    作者:李旻    阅读 9,421 次

2017721日至24日,佘山脚下,来自本市15个区的40位学员,连续4天超过40度的高温酷暑,9位梦想导师,9场精彩讲座,1CS(Counter-Strike,一种射击游戏)真人反恐训练,4场微论坛,8个案例秀,12个文艺节目,在这个上海145年来有气象记载以来最热的夏天,上海青年律师领军人才综合素质训练营(第一期)圆满结业。

上海青年律师是本市律师队伍的后备军和生力军,也是上海律师事业的未来。为进一步提高上海青年律师综合素质,加强青年律师队伍建设,促进本市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上海市律师协会举办了上海青年律师领军人才综合素质训练营(第一期)(“青训营”)。首期青训营的学员律师由区司法局(律工委)在公开报名的基础上,推选40名学员组成。在培训班期间,中华全国律协、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青联等有关领导都对培训工作给予了关心指导,各区司法局、律工委提供了配合支持,市律协秘书处也开展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回顾四天的青训营培训,可谓精彩纷呈。40度的高温,挡不住授课导师和参训学员们的热情。

 

第一天 开班仪式

第一天的青训营的开班仪式由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田波主任主持。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银娥向各位学员致欢迎辞,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吕琰向青训营学员们指出:我们举办本次青训营的目的,是希望各位青年律师合伙人在这里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充分交流、提高综合素质。并提出了专业、纪律、担当的青年律师成长关键词,鼓励青年律师为法治建设做出更多贡献。随后上海政法学院闫立教授和盛红生教授分别为学员讲了《依法治国》与《一带一路与中国周边安全》两堂课。学员们还利用午休时间举办了题为律所团建的实践与创新的微论坛。

 

第二天

第二天,青训营的学员们来到上海政法学院训练馆,教官以生动的案例、形象的语言为学员们讲解了目前突发恐暴活动。培训课程生动活泼、深入浅出,使学员们受益匪浅。下午,学员们开始了题为青年领军律师如何对律所进行传承与创新微论坛讨论;之后,上海市证监局基金处程鹏处长为学员们讲授了《私募基金监管政策法规解读》的专题培训讲座。

 

第三天

第三天的培训以四场讲座、一场微论坛展开,学员们从陌生转为熟识,大家认真学习,无私分享着自己的经验与感悟。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盛雷鸣主讲了《律所管理》;上海市司法局人事警务处处长胡骞骜针对《法律人才队伍建设》开展讲座;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秘书长马屹与律师们分享了仲裁领域的前沿信息;拥有法制和体育媒体从业经历的上海广播电视台金颖滢主任通过其媒体人的视角,结合媒体从业经历,为律师提供了如何与媒体进行更好地交流的建议;最后,青训营的律师们组织了一场关于在多角色下,合伙人怎样保持身心健康、情绪管理和释放压力的微论坛。每一个分享与交流都深入浅出,让人获益良多。

 

第四天 结业仪式

第四天的内容依旧收获满满。学员们首先以成熟青年律师的下一个十年规划为题展开了一个微论坛;之后,学员代表们分享了自己操作的典型案例,体现了律师专业水准;下午,香港麦业成大律师和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朱毅敏副检察长作了专业讲座;晚上,青训营迎来了律师协会俞卫锋会长、吕琰副会长、潘瑜副秘书长的专程慰问,协会领导向本期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俞卫锋会长指出,本次训练营的对象是未来的领军人才,意在培养上海律师的高端人才;俞会长勉励学员们要将在训练营学习和交流的知识、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律师事务所管理和实务工作中去,为上海律师行业贡献力量,并与大家相约再聚。同时,学员代表朱宇晖、罗洁和班主任李旻以及吕琰副会长也发表了感想,希望学员们在回到律师岗位后,担负起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为法治建设继续努力。

协办方上海政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马小娜院长,以及区司法局、律工委代表松江区司法局陈炳泉副局长、公律科科长吴葭、律工委主任傅伟军等嘉宾一起参加了学员们自导自演的文艺晚会,领导和嘉宾们也纷纷一展才艺,与学员们共度欢乐时光。

本期上海青训营通过案例秀、专题讲座、研讨交流、业务分享沙龙等多种形式,激发青年律师参与行业服务和管理的热情,培养青年律师的社会责任意识,提升青年律师的沟通协调能力,为行业储备管理人才。

学员们从执业历程,到事务所管理,再到专业领域的合作与社会责任的担当,或分组、或围坐的探讨,心得无限,只叹时间匆匆。在青训营的培训里,律师们既收获了知识和友情,还感悟到作为青年律师的重任,这段经历成了所有学员人生中极为宝贵的回忆,并将一直鼓励学员们在律师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奋斗前行。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年律师的开拓之路任重道远,但青年律师始终会带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坚定不移地开拓创新,掌好开拓未来青年律师发展道路之舵,迎风破浪,扬帆起航。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