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5 >> 2015年第10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愿做追梦路上的陪跑者

青年律师拓展培训班教练感言

2015年第10期    阅读 5,848 次


  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律师胡婧:风渐凉,云已淡,空气中还飘散着金桂的香气,就在这样美好秋日,我作为带队教练之一参加了由市律协律师学院、青工委共同筹办的2015年第一期青年律师拓展培训班。

  名义上是教练,但我觉得自己更像是学员,两天充实而丰富的课程安排,我和我的12名队员一起全身心融入其中,收获颇丰。这就好比律师行业,勤奋好学、努力进取是年轻律师成长的内因,而通过团队成员间优势的互补、彼此的信任、力量的聚合、智慧的爆发,则是成就未来的必经途径。

  我相信,所有参加青拓班的学员都是怀揣着梦想而来,每个人都在通过不断努力向着成功迈进。感谢市律协律师学院、青工委,是他们用自己的辛苦付出和精心准备,为青年律师搭建起了通向成功的桥梁。

 

  上海致格律师事务所律师胡卫民:律师学院与青工委对本次青拓班培训的培训方式及培训内容作了精心安排,明确了本次培训的主题,即诉讼文书写作及诉讼庭审实战培训,并在上述律师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增加了律师拓展培训,为咱们上海律协对律师的继续教育培训开拓了新的思路,是给青年律师最为实在的超值福利。

  作为带教成员之一,个人收获更是满满的。此次青拓班培训让我重温了自己执业之初的心路历程,同时也强烈感触到了咱们上海青年律师的阳光、朝气与上进。国家的发展在于青年,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在于我们的青年律师。希望此种类型的培训能够持续,同时也希望在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青年律师的培训。

  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峰:作为首期青拓班第二组的教练,两天的时间让我被这群青年律师们的坚韧与专注所深深折服。“破冰”伊始,他们就迅速展现出团队作战的意识和技能,赛场上不畏艰难、齐心协力,攻克一道道难关,最终取得团体总冠军的骄人成绩。模拟法庭,晚上7点拿到案例,而次日上午9点就必须“出庭”。他们顶住压力,放弃睡眠时间,从一份份证据中寻找蛛丝马迹,以走私、贸易、进出口等基本词汇为切入点,查遍各类法律、法规、公约的规定来论证辩护意见。最为可贵的是,他们在检索案例意外查到模拟法庭案例的生效判决后,并没有“顺便”查阅该判决的各方意见。我们都知道,他们是要以自己的行动来诠释心中对于“公平”的那份信仰与追求。

 

    上海欧申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婉怡:作为本期律协律师学院和青工委共同主办的“青拓班”的教练之一,我有幸和来自不同事务所的青年律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通过两天的活动,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律师行业所需要的执着和执行力,也感受到了青年律师在执业初期的困惑、困难以及对来自协会、同行之指导的渴望。“青拓班”不仅仅是一次培训活动,更是律协、资深同行与广大青年律师之间深入了解和沟通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更清晰地知道对青年律师的培养和帮助从何入手,也能够被他们的朝气蓬勃所感动。

  青年律师是上海律师界的未来,祝愿他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执业理想!

  上海星瀚律师事务所律师卫新:最近看了很多创业项目,得出一个经验:一家企业的发展前景,要看创始团队的学习能力。如果创始人固步自封,这家企业一定难有大的作为。推而广之,一个行业也是如此。这次受青工委和律师学院的邀约,担任教练,与这么多优秀的青年律师相处了两天,最大的感受就是浓浓的学习氛围。作为教练,我既有传道授业的成就,又有广结好友的欣喜,更有不断学习的紧迫。我在授课时说:律师同行之间应当水涨船高,不要水落石出。我们要开放些、开放些、更开放些,拥抱行业和时代的变化。

  

  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冀庆:为期两天的青拓班匆匆地结束了,但收获却是满满的。作为教练参加这次青拓班也使我受益匪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与吕琰副会长的亲切交流,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我作为青拓班第七组的教练,我们组取得了拓展训练第二名的好成绩,我感到非常自豪。大家在这么短的时间磨合、迎接新挑战,表现的十分优秀,参与其中,我真切感受到未来律师队伍的发展希望在青年律师,而这次培训快速提高了青年律师的各项专业素质及开阔了视野,再次感谢上海律协青工委及律师学院精心筹划了这次活动。

  

  上海华夏汇鸿律师事务所律师赵秦:我读书时梦想的职业有三个:反派演员、魔鬼教练、金牌律师。因此当接到青工委及律师学院的邀请来当教练,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在两天的培训中,我们通过这个平台,抛开平时在法庭上的“单打独斗”,互相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经验特长,顺利完成了户外拓展及模拟法庭活动,用团队的方式激发了个体的成长。

  作为一个青年律师,我从中获益良多。“三人行,必有我师”,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平台,也祝愿青年律师拓展班能越办越好。

 

  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晶敏:此次参加2015年第一期青年律师拓展培训班,身份很特殊,既不是学员,也不是主讲老师,而是“教练”。不过,为期两天的拓展培训倒是把我这个教练给“练”得不轻,极其耗费体力的破冰拓展,连夜带领学员准备的模拟法庭,一场场充满实战的培训让我和学员们“累并兴奋着”。带教的过程并不是单向地给学员们传授职业经验,我也从他们身上收获了激情和动力,尽管初出茅庐的学员们有的还略显稚嫩,但每个人身上都散发着足以冲破一切的渴望,那是对律师职业梦想的渴望,更是成为一名优秀律师的渴望。记得在2013年参加全国律协召开的青年律师工作和服务创新研讨会时,我代表黄浦区律工委在交流发言中曾提到“青年律师成长成才需要梦想”的观点,相信每个青年律师心中都有着那份“律师梦”,并为之努力着、奔跑者,追梦路上有些许孤独,些许艰辛,而作为教练的我们愿意做追梦路上的“陪跑者”,一起奔跑未必跑的快,但能跑的更长。

  

  上海恒建律师事务所律师朱蓓春:回眸六、七年前,恋恋青春,和所有的青年律师一样,到上海政法人才培训中心参加如何开展律师执业生涯的培训第一课。优秀的前辈们推心置腹,谆谆教导我们这些律界新手。七年后,我又回来了,已经不再是青涩稚嫩的脸庞了,眼神总是在怀疑和思考什么。其实,我还算是青年律师,经过几年摸爬滚打,经验上和精神上也算是皮躁肉厚了,但内心同样都是依然渴望着成功。这次参加青拓班的同学,动机都是一样的,用心灵鸡汤补补伤口,寻求成功的内功心法。作为刑庭审判组教练,师不必贤于弟子,只要在一起有收获就有意义。几年来的新得,律师之间可以不是竞争关系,大家应该抱团取暖,优势互补,爆发自己的小宇宙,点亮一片银河。●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