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旗引领 同心抗疫】我们在一起 跑好疫情防控“接力赛”

来源:新媒体法宣工作室 闵晓法     日期:2022-04-24         阅读:2,014次

4月6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召开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李强书记指出,当前疫情刻不容缓,全力投身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党员要亮身份、见行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市上下要拧成一股绳,步调一致向前进。在社区中有这样一群人,庭上舌战群儒,庭下化身“大白”,主动请缨,自愿加入这场战疫,他们就是共同守“沪”、心系家园的闵行律师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一个接一个地走上抗疫特殊岗位,一场战疫“接力赛”就这样开始了。

铿锵玫瑰正绽放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女律师们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在战疫之路上奉献自我,绽放芳华。

1.png

新闵所张玲律师为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和健康云小程序的老年群体耐心、细致地帮助其完成核酸检测登记相关操作;邱易非律师在古美某小区定点值守,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医生圆满完成500人咽拭子的采样工作。

2.png

融力天闻所李炜律师参加陆家嘴社区志愿者,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的保障工作。

3.png

恒玉生所简莹利律师从3月18日开始率先加入所在村镇抗疫志愿者队伍,协助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这样奔波忙碌的闵行女律师还有很多很多,她们为早日跑赢这场疫情防控“接力赛”助力赋能。

青年律师主动上

闵行青年律师尤其是青年党员律师积极响应社区党支部号召,“疫”无反顾地奔赴抗疫“前线”,助力守“沪”之战。

4.png   5.jpg

6.jpg   7.png

中夏所党支部书记杭炜律师从发起抗疫倡议书、协助社区招募志愿者、到发放政府“大礼包”、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方案,主动当好小区“临时守门员”;党员律师徐军配合居委发放物资,挨家挨户上门分发、回收抗原检测试剂,扫楼扫码全力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华琪律师协助社区分发团购物资,送到每家每户,为民生保障最后100米助力。

9.jpg   8.png

融力天闻所律师吴建军、刘赤军变身“大蓝”,送快递、发试剂,参与和保障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行动起来。

10.png   11.jpg

新闵所党员律师马嫄媛协助居委发放抗原检测盒和第三批物资至凌晨,并制作核酸检测时间顺序表,避免居民接触和逗留。

12.jpg   13.jpg

14.jpg

盈仑所党员律师吴益清组织协调社区志愿者完成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党员胡君律师为居民分拣派发生活物资;入党积极分子王珏律师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数据采集、信息登记等,顺利协助完成居民核酸检测。

15.png

警荀所党员律师张浩“转型”为核酸检测点位长,为居民提供多轮核酸检测服务。

青年律师,他们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勇于接下这个抗疫接力棒!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线上”抗疫不能落

除了疫情防控的一线,还有很多党员律师活跃在普法宣讲的工作上,他们运用自身专业知识,提供“线上”非接触式法律服务,做好法律咨询“解答员”,为科学防疫、依法抗疫提供法律护航。

16.png

熊兆罡所律师团队每日安排两位律师接听60余通闵行区“12348”上海法网热线电话。自2022年3月1日以来共接听2000余人次。“闵晓法”线上法律咨询回复工作依然365天在线,值班团八位律师,依次排班回复人民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

17.jpg

道朋所开展线上直播公益讲座《疫情之下劳动关系处理实务》。

18.jpg   19.png

赵洪升所在公众号上开展“普法抗疫,维护社会稳定”法律系列讲座,通过线上直播开展普法抗疫。

20.jpg

合勤所党员律师撰写《上海新冠疫情下各类减免租金政策热点解读》,对相关法律问题解疑释惑。

艰难显勇毅,笃行显珍贵。在战疫一线,责任、坚守一次次被诠释,温暖、感动一幕幕在呈现。疫情当前,全社会都在奋战,也许“一己之力”有限,但“勠力同心”所释放出的能量却无限,这一场抗疫“接力赛”,我们在一起!

供稿:局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工作科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