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学“四史”、强党建,区司法局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日期:2020-06-28         阅读:3,534次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宝山区司法局用理论学习带动基层党建,发挥“四史”学习教育正能量!


     6月24日,宝山区司法局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杨俊,在局五楼报告厅作 《学习“四史”,增强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专题宣讲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司法所所长、副所长,区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干部,宝山公证处全体党员,区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各律所党支部书记,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90余人现场听讲。局党委书记贾中贤主持宣讲。



杨俊教授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整体性、阶段性和递进性作为开篇,全面论述了四史学习的意义与功能;从什么是社会主义到党的成立的曲折历程,以微观剖析印证宏观论述,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应对中华民族“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脱颖而出的历史必然,深入揭示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

杨俊教授的宣讲思想深刻、内容翔实、分析透彻、诙谐幽默,在座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均表示受益匪浅。

贾中贤书记总结道:“四史学习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历史中寻找初心使命,汲取经验和智慧,砥砺信心和勇气,强化担当和作为。二要学以致用、继往开来,在学史知史中明晰工作思路,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三要统筹谋划,强化协同推进,注重坚持“实”的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确保司法行政系统“四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