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旗引领 同心抗疫】涓滴成河 向光而行

    日期:2022-04-22         阅读:1,499次

3月24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号召全市党员在特殊时期,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硬仗!闵行广大律师尤其是党员律师,在闵行区司法局党委的号召和引领下闻令而动,勇当先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增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涓滴成河 大爱驰援“疫”线

在浦西按下暂停键的第一天,很多律师化身“大白”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党员律师带头纷纷解囊相助,献上爱心,共渡难关,累计捐款捐物15余万元。

1-周郁生.jpg   2-朱伟.jpg

道朋所党支部书记周郁生律师提醒小区居民提前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热心帮助老人登记扫码,积极协助采样人员维持秩序。朱伟律师协助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并连夜帮助社区派送“爱心菜”大礼包至凌晨三点。

3-高士强2.jpg   4-高士强3.jpg

熊兆罡所党支部书记高士强律师为不遗漏一人,他挨家挨户按门铃,组织楼栋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配合医务人员开展上门检测。

5-陈洁1.jpg     儒君2.jpg儒君1.jpg 儒君3.jpg

儒君所党员陈洁律师穿上防护服,背上相机,用一个个镜头记录小区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抗疫的点滴瞬间。青年律师万燕峰为居民调配搬运、分发蔬菜粮食;刘群亦律师在社区检测核酸期间维持秩序、担任扫码等工作,纷纷为抗疫出一份力。

6-杨超平.jpg   7-陆敏.jpg

权典所党员杨超平律师护送核酸检测样品,献爱心。行政人员陆敏协助做好居民核酸信息录入,分发物资,哪里缺人顶哪里。

111111.png

徐松婷所入党积极分子季雨苇律师统计社区无手机老年人信息并分发纸质二维码。在管控期间,劝导居民严格执行足不出户要求,配合通知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9-邵宇所2.jpg   10-邵宇所.jpg

邵宇所宫少朋、吴杰、朱菁积极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随时准备到抗疫一线。律所还向新虹街道捐赠口罩、防护服、消毒免洗洗手液、瓶装水等价值叁万元的防疫物资,用于一线基层防疫社区工作人员防护,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凝聚智慧 专业助力战“疫”

区律师行业党委、区律工委号召志愿律师发挥专业职能优势,确保法律服务“不打烊”,用法律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联合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徐松婷律师带领团队参与闵行区政府疫情防控专项活动法律咨询活动,第一时间就可能遇到的涉疫法律问题进行分析,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方案,形成法律意见书,为政府依法行政提供法律法律支撑和保障。

道朋所律师团队对3月2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在公众号上进行解读,助力企业发展。

2222.png

合勤所律师团队在公众号上编写了《结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司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分析疫情期间工资发放及用工方案调整问答》,对相关法律问题解疑释惑,为企业提供方案。

3333333.png

截止目前,为疫情防控开展普法咨询2000余次,参与化解与疫情防控相关矛盾20余次,办理与疫情防控有关案件15余件,发布与疫情防控有关专业文章20余篇。

党员是滴水,涓滴汇成海。疫情当下,广大党员律师们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坚定信心,向光而行!

供稿:局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工作科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