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扎扎实实找差距 强化作风抓实效——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9-05     作者:市律师行业党办    阅读:8,383次

       根据市司法局党委的部署要求,9月4日,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主题教育“五个方面”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萍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列席会议。

       市律师行业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学习清单,通过自学和集体讨论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论述;通过走访律所、开展调研座谈,深入律师行业一线,了解广大律师的所思所想所需,广泛征求对市律师行业党委的意见建议,并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刘卫萍同志代表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帮助。党委班子成员在发言中深刻查摆检视自身在理论学习、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并着力把问题根源分析透彻,把整改措施安排具体。班子成员在互相批评中扎扎实实提问题,明明白白讲看法,不仅对班子成员个人提出了不少一针见血的不足之处,也为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不知不觉时间也已临近晚上九点。

       刘卫萍同志在总结中指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有所提高,自我检视深刻到位,互相批评敢讲真话,达到了会议预期的效果。接下来的整改要持续跟踪,认真抓好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委班子成员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律师行业的政治属性,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持续抓好党建,加强党建与律师业务工作的融合,真正实现党建带队建、促所建,以党建引领带动律师行业的整体发展。三是要加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保持高度政治警觉性,对隐形和深层次的问题做好研究预判,充分准备好能够有效应对的预案和措施。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要坚定为全行业服务的真心,持续强化为全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担当,站在行业发展的前沿做好顶层设计,回应好市委、市政府和全体上海律师的信任与期待。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