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4 >> 2014年第01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市律协召开2013年度上海律协文库、文丛评审委员会会议等

2014年第01期    阅读 6,842 次


市律协召开2013年度上海律协文库、文丛评审委员会会议

  2013124日,2013年度《上海律协文库》、《上海律师文丛》评审会议在市律协第五会议室召开。本年度共收到申报专著6本。

  经评审委评议,确定列入2013年度《文库》出版计划的专著共计4本,分别是房地产业务研究委员会提交的《房地产法律实务若干问题研究》、市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提交的《物流责任制度研究》、市律协规划与规则委员会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和大邦律师事务所俞智渊律师提交的《公司僵局的预防与破解》。入选作品将继续由法律出版社编辑出版,由市律协全额资助。

 

市高院落实立案工作各项改进措施 与市律协召开沟通交流会议

  20131212日,市高院与市律协就立案难专项工作进展召开沟通交流会。本次会议是市高院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案工作的意见》,与市律协开展定期交流沟通的具体举措。会议逐一通报了市律协前期调研汇总及律师代表座谈会上律师代表们反映的各项案例的调查核实和立案进展情况。

  会上还对《意见》颁布以来,各项措施的推进落实情况和已经采取或将要采取的配套措施作了通报。目前《意见》已下发到各基层法院,特别对于结案率考核、考核周期、诉调对接、诉前调查令、诉讼管辖等问题进行了重新明确和统一部署,在优化服务方面,市高院也推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包括开通了12368诉讼服务平台,方便律师和群众联系法官、查询诉讼进程等。

 

市女律师联谊会蝉联“上海市优秀女性社会组织”

  在辞旧迎新之际,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又传捷报,荣膺上海市妇联颁发的“上海市优秀女性社会组织”光荣称号,这是联谊会连续第二次获此殊荣。

        第二届上海市优秀女性社会组织评选活动由市妇联的女性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发起。经社会公示无异议后,市女律师联谊会与上海市女医师联谊会等十家女性社会组织分别以各自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突出成绩荣获“上海市优秀女性社会组织”。

 

 高院就“执行难”等问题听取律师意见和建议

       20131219,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顾伟强、执行局副局长林祖彭等一行莅临市律协,主要就市高院为解决法院执行难等相关问题听取市律协和律师建议。与会律师就执行案件中联系执行法官困难、因缺乏必要强制性手段和透明度而造成执行结果难以预测、抵押权和法院查封发生冲突时难以体现抵押权的优先性、可强制执行公证债权文书难以执行、如股东知情权等需多次履行的判决内容在实践中难以得到有效执行、限制高消费和限制出境等申请在实践中难以得到法院的支持,以及执行法官的工作主动性和作风等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市律协与市一中院就建立合作机制进行座谈

       2014114,市律协副秘书长王旭峰等一行前往市一中院,与市一中院研究室主任刘言浩、纪检监察室张沿等法官就两家单位建立合作机制的具体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现初步确定双方将通过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形式建立日常和定期的信息沟通联络机制、业务培训交流机制、参与和举办沙龙活动、对刊物等研究成果进行交流共享,定期的互访机制,通过向律师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开展调研等形式,来进一步帮助改进法官和律师自身的工作和队伍建设,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

 

专门委员会年终总结会

        正值岁末年初,市律协理事会下设的各专门委员会相继于201312月至20141月召开年度总结会议,回顾2013年的主要工作,通过委员会2013年工作总结和经费预算,并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计划。外事委员会还重点讨论了青年律师“送出去”培训计划;考核委讨论了《上海市律师协会预备会员规则》与《上海市律师协会实习人员面试考官工作规则》;文体与福利委员会明年将推出——健康体检项目、团体重大疾病保险两项新的会员福利政策;业务研究指导委通过了两项新的业务指引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