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虹口区律师行业党委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日期:2023-10-26         阅读:619次

640.jpg.png

近期,虹口区律师行业党委举行党委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在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基础上,分别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晓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自觉用这一重要思想指导律师行业各项工作,要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把牢律师工作的正确方向,提高党员律师党性,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级,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要恪守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依法规范诚信执业,维护律师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

区司法局政治处主任、区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晔:作为司法行政干部,一要坚持以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及时自我更新,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二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砥砺品格操守,筑牢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坚强屏障;三要坚持以细照笃行提升本领,积极担当作为,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田波: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学思想,就是要在学习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和政治伟力。强党性,就要在法治工作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重实践,就要在每一起案件中体现人民至上的政治理念,作为法治工作的重要一环,律师群体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用老百姓听得进、看得懂、记得住的语言讲好法治故事、传播好法治声音。建新功,就是要践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使命。

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上海市天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陆艳:作为法律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理论联系实践,保持炽热之心。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坚持群众路线,把推进法治建设做实、把公共法律服务做优,真正用心用情地服务于民,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作为党支部书记,我要带动律所青年律师积极参与到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中,积极推动网格化党建、“三所联动”机制,履行律师的社会责任,不断助力虹口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薛国财:法律是治国理政最大最重要的规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制度保障。如果法的规则在没有任何预期基础上的朝令夕改,公民对法没有预期性,对法律产生的后果不清楚,他如何产生对法治的信仰,没有对法治信仰的群众比例的提高,依法治国的理念就很难深入。法律是工具,法律更是社会治理最合理化的价值体现。她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解社会关系,兼顾各方诉求,规范各方行为。

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上海捷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郇恒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我深刻认识到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意义和重要性,深刻认识到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既要依托市场经济体制,激发市场动力,又要依赖科技创新,培育新动能,加强体系建设,促进不同领域协同发展,推动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上海理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康勇: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必须按照“五位一体”要求,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作为经历过中国改革开放全过程的一代人,我们有责任通过不断的理论学习和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长期、艰巨的历史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担当起时代重任,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与时代共同前进,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刘莹:主题教育要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更加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听民情、察民意、解民忧。作为一名党员律师,要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带头参加公益服务,始终以身作则,勇于承担党员职责和使命,对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经济社会生活的实际,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共产主义的信仰。

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上海市龙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邹德佳: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只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我们的社会才会越来越好,我们的改革才能不断推进,有这一思想的引领,我们才可不惧各种国际国内的矛盾,国泰民安才是我们人民群众最基础、最普遍的愿望。有了安全观理念,中国才能真正做到国土安全,人民安全。

会上,讨论了区律师行业党委加强对律所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指导检查工作。11月底前,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到律师行业党建网格化片区内律所参加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面听取律所党组织意见和建议,并检查《支部手册》和《党费手册》。区律师行业党建办公室工作人员,每月抽查律所主题教育学习情况、《支部手册》和《党费手册》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