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7 >> 2017年第01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律动普陀·17精彩”

2017年第01期    作者:普陀律工委    阅读 11,920 次


 记普陀区第二届评优表彰暨普陀律工委迎新联欢会

文│普陀律工委

20161230日下午,岁末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凛冽的寒冬里荡漾着暖暖春意,普陀区的法律人欢聚于中环国际酒店会议厅,参加由普陀律师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普陀区第二届优秀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表彰暨普陀区律工委2017年迎新联欢会。

普陀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黄庆伟,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伟,普陀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瑶,市律协副秘书长王旭峰,普陀区司法局副局长张蓉等领导莅临指导,并向获得优秀荣誉的律师事务所和个人颁奖。本次活动的参加人员主要为普陀区各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及代表、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区青年律师联合会理事、区女律师联谊会理事。除此之外,还有市律协、各区县律工委嘉宾及全国首家法律垂直媒体律新社CEO王凤梅女士应邀出席。

本次活动分为“荣耀”、“启明”、“璀璨”三个篇章,其中“荣耀”篇为颁奖仪式,“启明”篇为获奖代表分享,“璀璨”篇为迎新表演。

 

荣耀篇

——星光绽放,荣耀普陀

为了树立典范,表彰先进,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树立行业发展标兵,发挥优秀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品牌化、专业化建设的示范作用,树立优秀律师在执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自2012年开始,普陀区司法局、区律工委开展两年一届的全区律师评优活动,而本届评优是第二届(20142015年度)评选活动。本次评优活动在普陀区司法局和律工委的领导下,成立了评选委员会,并制定了严格的评选程序和评选标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书面材料审核、现场面试两轮评选,最终评选出了10家普陀区优秀律师事务所,以及优秀律师、优秀青年律师、优秀女律师各10名。

 

 

启明篇

——夜空启明,指引前行

颁奖表彰之后,被评为优秀律师事务所和优秀个人的四名代表做了主题演讲,与大家分享了律所经营及律师执业路上的诸多感悟。

 

优秀律师事务所代表:上海润一律师事务所的主任金冰一,分享主题《合适就是最好的》

2009年,金冰一律师和合伙人徐甜律师怀着对法律的梦想和追求,在普陀长风生态商务区设立了上海润一律师事务所,经过7年的努力,润一所成为了一家专业从事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的商事法律师事务所。

回忆起7年来创所、建所的追梦之旅,金冰一律师诙谐地表示“也曾在彷徨孤单中坚强”,但是,他们“总能感受到身后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们飞、带我们走向希望”。律所的发展并无标准模式,合适的才是最好的,最后他诚挚地感谢普陀区司法局给予律所的关心和支持,也期盼未来能不负这份温暖和关爱,今后将继续追逐梦想,也将为建设科创普陀、法治普陀、和谐普陀继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优秀律师代表:江卫分享主题《法治——律师的当下、诗和远方》

江卫律师以其出众的口才和缜密的逻辑,从律师的日常忙碌中抽丝剥茧,谈起对鸡汤“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理解。在他眼中,律师职业的诗和远方,就是“法治”。

    他回忆起从法学院到律所工作的历程中,一大批法学先驱和代表人物影响着我们,滋养着我们,而伯尔曼的那句“法律必须被信仰”成为我们共同的格言。最后他说:“我们信仰法律,相信法律不仅仅是手段,同时也是目的;我们信仰法律,相信法律能够带来公平,伸张正义。我们期待,法律成为人民的信仰,法治行于神州大地!”

 

优秀青年律师代表:王思维分享主题《今天,我们不再想做大律师》

王思维律师谈了青年律师眼中的律师职业,也回忆了自己执业以来的心路历程,越成长越发现“只有小律师,没有小案件”的道理。王思维律师以执业过程中的几件小事为例,谈到了青年律师对专业精神、专业操守及专业技能的追求与传承,他自己也在老师的带领下,不断学习和实践着这些品质。他谈到,我们每个人都只是法治浪潮中的一滴水,但江河湖海又是由每一滴水汇聚而成,自己心中的法治“就是由一个个雄辩在法庭上,坚持在谈判桌前,留守在办公室里的一个个人组成”。

 

优秀女律师代表:严瑾洁分享主题《传承工匠精神、成为气质律师》

严瑾洁律师以感谢恩师樊颙律师开场,她把自己比作白纸,感谢樊律师带领“小白”走进金碧辉煌的法律殿堂,引领她在茫茫黑夜中找到生存之道,在事业上描绘出光明和色彩,渐渐领悟到“工匠”精神的真谛。

她说,男律师像火,烈之,人畏也,不敢轻易挑衅;女律师像水,柔之,多狎也。但是女律师这水深不可测,柔中带刚,往往对手会被其迷惑,不知觉间败于女律师的柔。而要成为优秀的女律师,要的是“精致、时尚、霸气”。

她在执业途中,不断实践着律所“忠诚、勤奋、努力、拼搏、感恩、惜福”的核心文化,也努力打造自己成为“精致外型、精细工作;时尚品味、潮流业务”的霸气女王型气质律师。

 

璀璨篇

——群星闪耀,喜迎新年

四位代表的分享引起了诸多共鸣,也引发每个人对律师执业展业之道的思考。短暂的茶歇之后,活动开启了璀璨篇,节目精彩纷呈。

 

附:优秀律师事务所和优秀律师名单

普陀区第二届(20142015年度)优秀律师事务所

10家,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普世律师事务所

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万联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朝华律师事务所

上海劲力律师事务所

上海润一律师事务所

上海新惟律师事务所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上海恒量律师事务所

上海申蕴和律师事务所

 

普陀区第二届(20142015年度)优秀律师   

10名,排名不分先后)  

王罗杰    上海市中天阳律师事务所 

朱宇晖    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

    玥(女) 上海日盈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万联律师事务所

           上海天衍禾律师事务所

            上海普世律师事务所

王曙东     上海国创律师事务所

           上海润一律师事务所

朱海峰    上海仲悦律师事务所

           上海李旭律师事务所

 

普陀区第二届(20142015年度)优秀青年律师  

10名,排名不分先后)  

王思维        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

    蔓(女) 上海普世律师事务所

于浩冉          上海福一律师事务所

何海东        上海锦智律师事务所

葛东妍(女)  上海豪珈律师事务所

               上海汉勤律师事务所

马建荣        上海市朝华律师事务所

               上海星瀚律师事务所

    佳(女)  上海君莅律师事务所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普陀区第二届(20142015年度)优秀女律师      

10名,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日盈律师事务所

贾秀萍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严瑾洁        上海新惟律师事务所

王庆英         上海福一律师事务所

张琬荻        上海天衍禾律师事务所

赖碧君        上海仲悦律师事务所

               上海柏年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朝华律师事务所

                上海星瀚律师事务所

徐巧月         浙江光正大(上海)律师事务所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