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朱林海带队赴黄浦区、嘉定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调研

    日期:2019-08-23     作者:市律师行业党办    阅读:9,199次

根据上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的总体部署,8月21日,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朱林海带队赴黄浦区、嘉定区开展调研,市律协文体委主任朱黎庭,外事委副主任陈青东、方健等陪同调研。本次调研旨在掌握并解决行业党建和行业发展存在的紧迫问题和突出问题,听取对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党建责任区和基层联系点制度的意见和建议。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黄浦区,在上海市缘润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座谈,黄浦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忠,区司法局政治处负责人,律工委负责人,基层联系点律所主任及支部书记,联合党支部书记和无党员律所行政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围绕党员律师与党组织的联系程度、律协与律工委的工作、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有关问题现场给予回应和指导。


朱林海同志对黄浦区律师行业党建给予积极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努力探索和总结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二是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打造过硬的政治队伍,提高政治性和专业性,服务法治社会建设。三是律师行业党委与律工委工作要紧密结合,以党建工作带动行业建设,提倡“沉下去”服务,提高律师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调研组一行随后前往嘉定区,在上海市中天信律师事务所进行专题调研。嘉定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处主任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仇建良,律工委副主任,基层联系点支部书记和律所主任,联合党支部负责人,无党员律所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就联合党支部的活动形式、青年律师的“双培养”问题、本土化律所拓展业务领域、律工委工作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朱林海同志感谢与会人员所作的交流,希望嘉定区律师行业发展争取与国际接轨,打造国际化律师品牌,积极参与明年在上海举办的IPBA。他指出,要加强政治培训工作,发挥党建带所建促队建的重要作用;要积极参与涉外律师培训,鼓励律所跨区交流,激发青年律师的上进心。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