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新春伊始,总结再出发”-海耀所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活动

    日期:2024-01-31     作者:海耀所    阅读:908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秉承“新春伊始,总结再出发”的美好希翼,2024年1月31日,上海海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活动,一方面安排部署新一年度支部工作及活动,另一方面组织党员律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展开学习讨论。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红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及进步青年同志共同参加

会上,组织委员元静同志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部署律师行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文章作为引子,请与会同志结合自身行业特质,积极开展集中学习。

支部书记陈红梅同志重申,作为律师事务所支部,要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特别是对律师行业而言,更是要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结合新一年度的新法律法规要加强学习和融汇贯通,提升本领,党员律师一定要具备持久学习的能力,要始终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热爱国家,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支部组织委员元静同志则重点与同志们分享“学原著”并且要在学原著中积极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元静同志分享在学习强国平台中“听原著”频道,强调任何问题的分析和处理其实都在原著原文原理中,只要加强学习、虚心学习、善于学习,都可以在纷繁复杂的问题中找到关键并进行解决。

支部宣传委员胡力国同志则结合党员律师司法为民的职业特性,提出律师党员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此,律师党员要在司法实务中关注新规则、新问题、善于思考,加强自身法律本领的提升才能进一步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通过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能力去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支部靳新用同志则结合自己的四十年的从业经验,提出要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要不断反思过去、总结过去,要善于分析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成因,乐于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逐渐完善自身本领,做一个能抗责任、能打硬仗的党员律师。

本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是海耀党支部2024年度首次集中学习,除在本次会议中集中学习外,支部还要求党员同志们始终保持学习精神,分享学习心得,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化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