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5 >> 2015年第10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青年律师拓展培训班学员感言

2015年第10期    阅读 6,393 次


  上海瀚英律师事务所律师高峰:破冰活动的开展,迅速拉近了青年律师之间的距离;实务课程中资深律师和法官从不同的角度,用简练的语言概括出青年律师实务中的欠缺,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之道。

  三场模拟法庭使“法律的生命不在于逻辑,而在于经验”这句话,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教练的悉心教导,组员的精心准备,评委老师的的精彩点评,都使青年律师感受到庭审不单单是材料、法律条文的堆积,更是庭审经验的的交锋。谁能掌控庭审的节奏,谁就是“法庭之王”。

  “优秀律师面对面”环节中,王嵘律师和牟笛律师通过自己的从业经历为青年律师答疑解惑。“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让我们紧追前辈的步伐,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上海肖波律师事务所律师郭达丽:有幸参加律协组织的青年律师拓展培训,前辈们讲解了诉讼文书写作要点、PPT制作技巧、新媒体运用技巧等。非常感谢授课律师、法官的倾囊相授,也感谢一起走过这段难忘时光组员。

  我所在的第五组的教练是明明可以靠才华吃饭,却偏偏长得这么帅的星瀚所主任卫新律师。卫律师教授我们如何做一个高附加值的律师———必须能言善辩、提供高度定制化的业务、研究新业态及新领域;如何将诉讼案件非诉化,并演示了诉讼案件的庭前准备工作。

  卫律师认真点评组员发言,提醒大家该庭审环节的关键点,他的每一句话都像正中靶心的箭,直抵组员们的内心。

  感恩律协给我们提供了一次成长的机会,感恩卫律师让我们五组学员从此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走得更靠前。

 

  上海精诚申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永伟:由市律师协会律师学院组织的“2015年第一期青年律师拓展培训班”于20151017日圆满结束,培训内容充实而丰富,收获颇丰。本期的培训的主题是“诉讼流程规范化”,培训中安排了上海律师界顶尖律师组成的培训师资,这次在律师执业技能及实务方面的培训令我受益匪浅。在培训中开展的模拟法庭中,参训的青年律师尽情投入,教练的点评精彩纷呈。我作为民事案例A审判组的审判长,真切地体会和学习到了法官自由心证的形成过程和庭审诉讼技巧。

 

  上海德同律师事务所律师应一鸿: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市律协律师学院与市律协青工委地组织下,政法人才培训中心迎来了百余名上海青年律师的到来。我追随着“百人律师团”的步伐与小伙伴们一同参加为期两天的封闭式拓展培训。

  从破冰到专业学习,再到团队讨论,运用专业技巧协作完成模拟法庭,最后以成功律师以身说法鼓励青年律师作为收尾。这课程设计的内在逻辑和用心良苦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市律协对青年律师的关怀。

  希望有朝一日,待我成为资深律师的那一天,也能够为青年律师的成长做出贡献,这也许就是一种成长、一种感恩。

 

  上海仕为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兴雷:2015年第一期青拓班结束了,给我留下了什么?一片星空!我感叹于王嵘律师二十多年的律师生涯,惊艳于王囝囝律师信手拈来的三十八页代理词,佩服于牟笛律师三十岁出道三十五岁就被评为优秀律师……他们代表着上海甚至全国最优秀的律师,他们所经历也是我将经历的……仰望着他们,看到了差距,我将何去何从呢?一遍一遍听着培训录音,细细分析前辈们无私分享的经验,答案越发清晰———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案件,从最基本的文书开始,不断地进步,为成为这星空之中的一员而努力!感谢前辈和青工委的一切努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