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延安青年律师赴上海长宁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19-10-15     作者:长宁律工委    阅读:4,442次

       20191011日下午,延安青年律师赴上海长宁培训的开班仪式在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顺利举行。

       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林东品、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延安市律师协会会长屈金冈、长宁律工委主任顾靖、副主任陈青东、丹、张伟华峰、长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江寄鸥、平、靖云、长宁区司法局职能科室相关同志、延安市律协秘书长高杰、五名带教导师及延安五名青年律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开班仪式由长宁律工委副主任、金杜上海分所副主任陈青东主持。

      长宁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金杜上海分所党委书记江寄鸥对延安市律师协会、延安青年律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金杜所在培养青年律师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为此次培训安排了资深的培训导师。表示此次活动将为东西部律师提供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将进一步促进两地律师、律师事务所的共同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长宁律工委主任顾靖介绍了延安青年律师赴上海长宁培训的背景情况。2019730日,上海市长宁区律师行业党委、长宁律工委赴延安与延安市律师行业党委、延安市律协开展交流活动中,长宁律工委与延安市律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延安律协为上海长宁律师赴延安革命老区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便利;延安律协每年选派五名延安优秀青年律师赴上海长宁区律所进行为期二十天的培训,合作期限暂定为四年。本次开班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长宁律工委与延安律协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进入实施阶段。顾靖主任强调长宁区司法局和律师行业党委非常关心和支持本次活动,长宁律工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选派了长宁区五名优秀律师担任本次培训的带教导师。长宁律工委将发扬开放、包容的上海城市精神,利用各方资源和优势,为本次培训提供高效优质的组织保障。同时长宁律师要学习延安青年律师在边远地区艰苦环境下具有的坚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陕西省律协副会长、延安市律协会长屈金冈强调,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两地既有久远的革命传统友谊,又有现实增进交流的必要。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刚过两月就举行了培训开班仪式,这充分体现了长宁律工委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对延安律协的支持厚爱,并对参与本次开班仪式的相关领导及人员表达了诚挚感谢。

       屈金冈会长谈到,鉴于本次被选派的五名律师中,四名为党员律师,故中国共产党延安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决定成立长宁第一期培训律师临时党支部。强调五名延安青年律师,不仅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青年律师外出学习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还应遵守各律师事务所的规章制度及管理要求。同时诚邀上海市律协、长宁区律师行业党委、长宁律工委能到延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使双方共同进步。

      长宁区司法局法律服务行业管理科科长黄挽澜代表长宁区司法局对五名延安律师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被选派的五位青年律师在思想上重视此次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提高政治站位;在行动上重视此次培训,珍惜学习机会,虚心向所在律师事务所及带教老师学习,以提升自我的业务能力。

       在自由发言阶段,延安五位青年律师任伟、杜娜、孟卓、亢文斌、刘伟及五位带教导师炜衡上海所的邓学敏律师、海华永泰的马靖云律师、金杜上海所的刘克尔律师、君悦所张伟华律师、瀚元所曹丹律师各自律所的情况、青年律师培养、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交流。长宁律工委副主任陈峰就青年律师成长话题与五位延安律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拜师仪式——五名延安青年律师向带教导师鞠躬致谢,带教导师均表示一定尽自己所能为参与培训的延安青年律师提供帮助。

       最后,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林东品对本次培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此培训是一次双向学习的机会。在培训过程中,希望能够将培训方案进一步细化,探求有实效性的培训模式。希望选派律师应当有具体明确的学习计划和目的。通过此次培训实现四个提升:提升规范化管理的思想意识;提升个体的专业化执业水平;提升行业国际化的视野及提升行业政治觉悟。希望长宁律师事务所能在此次培训中学习延安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以党建促所建。同时也充分表达了上海律协对本次培训学习将给予持续的关注和关怀,希望两地律协之间的合作常态化,并预祝本次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开班仪式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留下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瞬间。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