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20 >> 2020年第10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开放共享谋发展 危中寻机开新局

京沪两地深化律师行业交流学习

2020年第10期    作者:吕轩    阅读 2,349 次

99日,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萍,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季诺带队赴北京学习考察律师工作,分别走访了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央电视台及上海市方达(北京)律师事务所。

为何选择此时赴京交流?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疫情冲击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尚未完全显现,律师行业发展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和前所未有的挑战。本届理事会提出要在变局中寻找和把握新的机遇,科学研判、积极应对,进一步推动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建设,推动上海律师业持续健康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这不仅需要学习借鉴成功的实践经验和先进的发展理念,更需要加深与各方合作,相互借力,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为此,本次交流活动由上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上海市律师协会共同参与,参加人员包括上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叶斌、副处长唐洁、主任科员李琳,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曹志龙、徐培龙,副秘书长潘瑜等。

共享资源 协同发展

上午,代表团一行来到北京市律师协会,与北京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北京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赵跃,副处长周凯,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副秘书长(主持工作)徐志锋,副会长韩映辉,副秘书长梁文辉等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座谈。

高子程会长简要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希望京沪两地律师能够多交流、多沟通,进一步加强往来、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王群书记代表北京市司法局对上海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希望今后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加强京沪两地互动,促进合作交流,为推动中国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季诺会长谈到,京沪两地集聚了大量的高端法律人才,疫情期间,两地律师行业通过彼此及时分享经验,争取到多项行业扶持政策,帮助两地律师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季诺会长提议两地律协进一步共享资源,在行业管理、事务所发展、党建、涉外等方面组建联合课题组,共同研究行业未来发展。

刘卫萍书记表示,京沪两地律师可以在党建、涉外、纪律惩戒等方面特别是律师规范执业、服务大局方面加强交流,设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就两地律师在党建引领、服务大局、规范执业、矛盾化解等交流、协作,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推动两地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发挥好两地律师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的作用,努力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法治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不断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全方位、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促进京沪两地律师往来合作等展开深入交流。

深度合作 打响品牌

下午,代表团一行走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与《法律讲堂》栏目组制片人苏大为、执行主编刘念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座谈中,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与《法律讲堂》《律师来了》等节目的多元化、深层次的合作进行探讨,通过入驻央视频等形式,打造有规模、有深度、有特点的系列宣传项目,进一步推动上海律师品牌建设,扩大上海律师行业的影响力。

上海律协与《法律讲堂》等法制类栏目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十六年间,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上海律师登上央视舞台,参与节目录制,收获了较高的收视率和观众满意度,充分彰显了上海律师专业严谨、热心公益的社会形象。20208月,上海律协与《法律讲堂》联合举办栏目主讲人上海选拔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深耕细作 担当头雁

代表团最后一站来到上海市方达(北京)律师事务所。代表团对事务所的发展状况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解,并对涉外法律服务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刘卫萍书记希望北京分所能够发挥更大作用,为同行贡献宝贵发展经验。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