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上海聚缘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6-09     作者:中共上海聚缘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    阅读:6,586次

       2020年68日中午,中共上海聚缘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组织律所全体党员律师开展了“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员同志的一门必修课。

       活动中,支部夏娟红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律师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结合律师的工作实际总结了历史经验,依据历史的经验教训为之后律所的工作和业务开展作出了预警和要求。各党员同志表示,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是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精神的体现,我们要珍惜历史赐予我们的宝贵财富,通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学习,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三个“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最后,支部夏娟红书记为学习活动做出总结:“四史”学习教育,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为完成任务而学习,而要在坚持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在学习教育中,要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党员同志要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责任摆进去,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环境,结合实际工作经验,运用历史方法、历史智慧、历史经验,为律师工作寻找新思路新方法,深化爱国爱党思想,加强业务素养水平,用一流业绩为新时代法治奉贤建设做贡献。



       主题教育活动后,上海聚缘律师事务所组织律所全体人员开展了“学习《民法典》”主题活动,针对此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民法典》与此前各单行法的不同和改进之处进行了学习、比较以及讨论,对将来《民法典》实施后律师在开展业务工作中所面临的变革进行分析,参与活动人员讨论热烈,达到了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目的,深化了大家对于《民法典》的认识。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