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和衷共济 同心守沪 瀛东所在路上丨律界抗疫公益接龙

来源: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     日期:2022-05-31         阅读:4,402次

编者按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

2022年的春天对于上海来说是静默的、沉痛的,本应是万物复苏的好时节,却因为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疫情,这座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不得不按下暂停键。但正所谓“没有一个黑夜不会过去”,在历经2个多月的抗疫攻坚战后,5月16日,上海宣布全市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将分三阶段恢复正常生活秩序;5月17日,上海16个区都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如今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离不开每一位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日以继夜的辛苦付出。这其中也不乏众多法律人的身影,他们或是化身志愿者“大白”“大蓝”,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或是捐资捐物为特殊群体带去温暖;或是发挥专业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专业公益法律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律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法律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期间,律新V品将陆续转发律界公益战“疫”实录,让法律人抗疫公益形成爱心接力。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就在前方!

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

疫病无情,瀛东有爱,面对持续两个多月的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号召。全体成员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律师们纷纷扛起特殊责任、肩负特殊担当,挺身而出齐心抗疫,化身于“大白”“小蓝”队伍,逆行在守“沪”的道路上,竭力为上海这场无声的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01

勠力同心 勇担使命

在上海全域静态管理之初,瀛东所全体党员律师即签署了《线上战疫承诺书》,宣誓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积极发挥瀛东所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履行社会责任担当。

image001.jpg image002.jpgimage003.jpg image004.jpgimage005.jpg image006.jpg

瀛东所管理合伙人周子闳,高级合伙人仲剑峰、谢钍睿、傅荣、刘波、杨婧、范明昆、王履冰、沈阳、汤明哲、杨颖、刘玉冬,合伙人虞静雄、吕玉崧、唐玲、胡永康、杨阳,王战静律师、陈贵青律师、许雪花律师、王渊律师、丁奎王律师、陈国东律师,实习律师卢丽雯、赵晓宇、王彦飞以志愿者身份分别前往静安区宝山路街道新汉兴居委、虹口区江杨家园社区、杨浦区五角场街道文化花园社区、浦东新区洋泾街道陆家嘴国际华城社区、浦东新区洋泾社区、浦东新区北蔡镇鹏海西区第一居委、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锦灝佳园居委、杨浦区殷行街道城市庭园居委、徐汇区斜土街道茶陵居委、宝山区荻泾花园居委等地,配合社区及医务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发放防疫物资,确保防疫工作顺利推行。与此同时,瀛东所合伙人唐玲积极响应市妇联的号召参与加强连,加入到12338热线电话值班中。

image007.jpg

02

在线普法 共克时艰

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始终秉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努力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通过普法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化解。而此番疫情在上海蔓延以来,社会与经济等方方面面与疫情相关的法律问题屡屡发生,积弊繁多。因此,瀛东所在此次疫情下也拓展新形式,为广大社会群众提供了公益法律宣传服务。通过认真梳理疫情相关的诸多法律热点及问题,结合疫情当下社会各界最为关心和需要的方面,开展了2022四大专题系列公益线上直播讲座,分别为“疫情下热点法律问题”“破产及不良资产处置”“婚姻家庭相关法律问题”“复工复产相关法律问题”,由瀛东所高级合伙人王莹、张姗姗、傅荣、谢钍睿、范明昆、杨婧、刘波、惠翔、方洁、郑大鹏、仲剑峰、郝肖赞,合伙人胡鹏、宋佳艺、王越、李彬,李林律师、颜丹丹律师主讲。线上直播过程中,律师们思路逻辑严谨清晰,讲授语言专业细致,同时又幽默风趣,通俗易懂,并引入了一些案例,方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下的最新政策,受到了听众一致好评。

image008.jpg image009.jpgimage010.jpg image011.jpg

在3月“侨界法治宣传月”活动中,瀛东新侨驿站联合天目西路街道侨联、苏河街区治理联盟,结合当下疫情形势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侨法普及。直播内容包含疫情下产生的相关法律问题解读、涉侨法律普及和民法典普及等精彩内容,由瀛东所高级合伙人杨婧、合伙人吕玉崧主讲。全市各区侨界人士通过手机等方式在线积极收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image012.jpg image013.jpg

同时,瀛东所参与的静安公益创投项目“微光初上,法治护航”石门二路街道法律服务计划“法律下午茶”及“益企3分钟”栏目也在疫情期间有条不紊地进行,由瀛东所高级合伙人张姗姗,合伙人李彬,赵敏律师、陈贵青律师、王莉薇律师、许雪花律师、颜晓婷律师、姜慧波律师为项目受众科普了与疫情相关的法律知识,并被静安新青年视频号选用。

03

纸笔温度 聚萤成光

在全上海抗击疫情的大局势面前,持续不断地输出专业知识是瀛东所抗击疫情、回馈社会的最有力方式之一。律师们根据各自所在不同领域的专业优势,针对疫情时期易出现的各种法律问题和公众需要,广泛检索翻阅相关文件资料,深入研究分析探讨,最终形成了与疫情相关的系列法律专业文章。

image014.png image015.pngimage016.png image017.png

其中包括瀛东所合伙人吴茵、合伙人李腾、路长明律师、姜亚松律师等发表的《拎拎新冠疫情期间涉房屋租赁相关问题》《疫情之下,刑事案件的“中止审理”与“变相加刑”问题》《“闹钟抢菜、深夜配送”背景下配送员加班问题法律分析》《复工复产之员工个人信息保护合规建议》《疫情期间企业可以适用停工、停产吗?》等。

04

心手相连,同心同德

自疫情暴发以来,在所有人都被封控在家时,瀛东所全所同事均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必要生活物资短缺的实际困难。瀛东所自发成立了“瀛东骑士团”,第一时间联系供应商和运输队伍,协调多方面资源,积极开展各方支援行动。在各方力量支持之下,近200份承载着满满期盼的“瀛东爱心礼包”日夜兼程,以最快的速度依次投放到律所同事家中。

640.jpg image018.jpg image019.jpgimage020.jpg image021.jpgimage022.jpgimage023.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病毒肆虐蔓延,瀛东全体同仁守望相助的患难真情显得尤为可贵。虽然大家因为疫情被隔离在家,但是瀛东所的关怀永远会与律师家人们同在,也永远是可以依靠的坚实后盾!

疫情当前,所有人的责任与决心点点滴滴凝聚成了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地铁终会回归拥挤,街道终会重返喧嚣,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祈盼尘埃不染,静待疫散,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律者同心,在此特殊时期,瀛东所与沪同在,与全体律师同在,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相信前路光明,阴霾终会散去,必将苦尽甘来!瀛东加油!上海加油!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