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上海市律师行业党委走访调研黄浦律师工作

    日期:2024-01-30         阅读:557次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刘卫萍到黄浦区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黄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忠,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邵万权等陪同参加。

与会的中因所、金茂所、邦信阳所、和归所、汇衡所、金茂凯德所、元达所等律所代表围绕涉外法律服务、律所品牌建设及法律科技应用三个主题展开研讨。

1111.png

邵万权会长指出,开展涉外法律业务要服务于国家开放战略,为中国企业保驾护航。上海律师既要重视欧美、新加坡、中国香港等传统成熟法律服务市场,也要重视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跟随中国企业一起走出去。要注重品牌建设,引领广大律师拥抱科技,推动律所和律师为法律科技产品研发提供大量有效的数据,并善于站在律师行业发展和规范管理的角度,考虑法律科技产品如何实现普惠性。

王建忠局长表示,黄浦区司法局将在政策具体落地、涉外人才培养及律师品牌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引导黄浦区律师行业服务国家战略和城市中心大局,不断提高涉外法律服务水平,加强律所创新品牌建设,大力推动法律科技应用,并注重数据安全问题。

刘卫萍书记认真听取了各位律师交流发言,她指出,黄浦区是党的诞生地,是上海律师公会旧址所在地,近年来黄浦律师在涉外法律服务、律所品牌建设及法律科技应用方面都有很好的基础和实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做强律师事务所品牌、提升专业法律服务能级,加快推进上海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中心大局。要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培养和引进涉外法律人才,拓展全球服务网络,为推动上海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黄浦力量和智慧。

2222.png

此次调研座谈会,是推动和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发挥城市功能优势 做强律师事务所品牌 加快推动上海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的若干措施》和《关于推动上海法律科技应用和发展的工作方案》具体行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