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区司法局举办 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日期:2021-07-29         阅读:2,547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司法行政系统走向深入,7月28日上午,区司法局邀请区委党校理论宣讲团成员、教研室主任崔湧老师作专题宣讲。讲座由局长沈海敏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法援中心全体干部,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班子成员在主会场集中聆听,司法所、宝山公证处全体干部、社区矫正民警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讲座学习。

1.jpg

崔老师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入题开篇,系统展开介绍了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深入细致阐述了“七一”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丰富和发展,总结凝练得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正确结论,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使全体党员干部受益匪浅、学有所获。

2.jpg

授课结束后,沈海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宏伟,思想深刻,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行动指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一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热潮。积极组织开展红色资源实地见学、专题学习交流和主题征文评选等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保持昂扬斗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二是要做到知行合一、以学促行。要把从重要讲话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运用到我们正在着手推进的司法行政事业上来,理清工作思路、把准目标方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对标年度考核任务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3.jpg4.jpg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