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4 >> 2014年第03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业内资讯

2014年第03期    阅读 6,588 次

业内资讯

        市女律联与裘索律师再获殊荣

       37,巿妇联隆重召开“上海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大会”。会上,市女律师联谊会荣获“第二届上海市优秀女性社会组织”称号,这是市女律联继荣获首届市优秀女性社会组织后又蝉联此项荣誉。同时,市女律联副会长、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裘索律师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这是她继去年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后再获殊荣,也是上海女律师群体中的首位获得者。

  市律协联合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评选出2013年度上海律师业好新闻作品

  2013年共有各级媒体报道上海律师行业的新闻作品近140篇,有36篇作品申报“上海律师业好新闻奖”。经初评和终评两轮评审,共评选出13篇优秀作品分获特等及一、二、三等级奖,另有4篇作品获提名奖。评委会认为,这些作品总体上能紧扣上海律师业发展以及业内重大工作,能全面体现上海律师、上海律协工作及律师行业的精神风貌。

        市律协接待盐城市司法局、盐城市律协来访

  312日到13日,江苏盐城市司法局局长、盐城市律师协会会长李丛洋,盐城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盐城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卞卫东率盐城市各区县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律师事务所主任等一行25人拜访市律协。市律协调研部陪同走访了上海市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上海市嘉华律师事务所,双方就律师事务所管理、律师业务构成、律师人才培养等课题进行了交流。

 

        市律协积极参与201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315日正值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正式施行。根据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举办“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2014年上海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的精神,市律协结合自身行业资源优势,积极参与:

  一、上海李东方律师事务所和上海华诚律师事务所分别开通两部热线咨询电话,安排律师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共计接待相关电话咨询13人次。

  二、市律协法律援助与社区服务研究委员会受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邀请,在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进行“3·15维权咨询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5人组成的律师团队共接待义务咨询236人次,其中涉诉程序指导27人次。

        三、314日,市律协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主办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热点问题研讨会。

 

  市委统战部知联会、市律协共同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议

 

  316日,市委统战部知联会、市律协在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樊芸和全国政协委员汤亮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刚刚闭幕的2014年全国“两会”的精神。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