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7 >> 2017年第10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首期全国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 训练营年会(上海站)成功举办

2017年第10期    作者:陈佳    阅读 9,113 次


2017922—23日,为期两天的全国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年会(上海站)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全国律协主办,上海律协协办,全国律协青工委、上海律协青工委共同承办。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全国律协副会长迟日大、副秘书长李海伟、上海律协会长俞卫锋、全国律协青工委主任刘正东、上海律协副秘书长陈东出席开幕式,上海律协副会长吕琰主持开幕式。全国律协青工委、来自全国各地的青训营学员1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为活动致辞。他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律师行业的未来属于青年,加强对青年律师领军人才的培养至关重要。上海律协将围绕社会责任、专业技能、组织建设、后备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提升青年律师的综合素质;并积极组织在益起主题公益活动,计划两年内参与活动的青年律师能够达到2000人次,平均每人50小时,累计10万小时;开展加油吧 青律培训计划,对不同层次的青年律师进行分层培训;加强青年律师队伍的党团建设,引导青年律师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

 

王协副局长对青年律师的发展和培养,提出三点希望:

1)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要注重正确世界观、人生观的培养,用正确的政治理论武装广大青年律师的头脑,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捍卫者和法治中国的中坚力量。

2)要按照司法部、全国律协的要求,鼓励先进,惩戒违规,把青年律师工作放到重要地位,用全局的眼光看待青年律师。

3)要不断加强和优化对青年律师的业务素质的培训力度和方式,利用新的科技和新的手段,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和优化青年律师的业务培训手段和形式,努力提升青年律师的业务水平。

全国律协副会长迟日大首先对青训营开展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目前全国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共举办了6期,参训青年律师331人。广大青年律师积极参与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工作,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正能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律师事业发展,律师事业和律师工作迎来了最好的黄金发展时期,但同时也面临着新要求和新挑战。广大青年律师只有苦练内功,提升素质,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青年律师要积极参与律协管理发展工作,真正把律协视为律师之家,与律师协会同发展、共进步;要努力提升律师事务所管理水平,在思考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也对其他律师各方面素质的提升给予引导;要不断精进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学以修身,学以立业,学以致用;要坚持锻造修炼自身品格素质,恪守职业道德,注重执业纪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彰显行业新形象。

上海律协会长俞卫锋作了主旨发言。他用一组数据介绍了上海律师行业发展的现状。目前,上海有执业律师21780人,律所1535家;执业律师中,40周岁以下青年律师约占律师总人数的63%;人数规模在20人以下的律所占律所总数的39%30人以下的占93.89%。可见青年律师是上海律师队伍的主力军、生力军,中小所仍然是上海法律服务市场的中坚力量。在培养青年律师方面,上海律协作了许多有益探索和尝试,扶持和引导青年律师成长。如协会提供会费第一年全免第二年减半的优惠政策;加强行业文化建设,为青年律师成长提供广阔舞台;开展青年律师培训计划,对于执业三年以下的青年律师举办青苗班,对于执业三年到八年的青年律师举办青拓班,对于执业八年以上的青年律师举办青训营。

时代在发展,青年律师的成长时不我待。俞卫锋会长希望青年律师能够加快提升自身技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推动中国法治进程。

上海律协副会长吕琰主持开幕式。

 

圆桌讨论:思考提升,智慧融合

圆桌会议环节,青训营往届六期学员13人分成5组,围绕青年律师参与律所管理青年律师行业管理青年律师业务建设青年律师社会责任青年律师公益活动的话题,积极参与发言讨论,分享执业经验心得,创新思考,融合智慧,共话律师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台下学员认真聆听分享,积极提问,展开思维碰撞。

全国律协副秘书长李海伟转达了韩秀桃秘书长对此会议的关切及重视,并对论坛做总结发言。他用三个评价了青年律师的演讲:眼界高、热情高、颜值高。他对组织本次全国律协青训营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由衷地为青训营学员大胆创新、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点赞!

 

实地走访参观:开放、交流、共享

为了促进全国各地青年律师与上海律师的交流,活动特地规划出六条线路,青年律师们兵分六路,进行实地走访参观。律师们的到访得到了各单位的热情接待,大家就人才培养、律所管理、业务跨界和行业趋势等话题做了进一步的交流。

 

923日,参会的青训营学员还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律师业务创新与实效军民融合战略下律师业务定位与发展中国制造战略下律师业务整合与跨界律师事务所人力资源管理与实践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路演展示会青年律师行业先锋力量的塑造与发挥等六个主题进行分组讨论。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青年律师可以把握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投身到法制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本次全国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年会(上海站)圆满结束。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