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21 >> 2021年第03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交流学习经验 提高学习动力

奉贤律工委组织律师参加区司法局“司享汇”系列学习沙龙首期活动

2021年第03期    作者:奉贤律师工作委员会    阅读 2,050 次

326日,为推进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和律师行业深入开展比学赶超 争先进位——我为奉贤奉献什么学习实践活动,帮助广大青年律师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动力,上海市律师协会奉贤律师工作委员会组织奉贤区青年律师参加奉贤区司法局举办的司享汇系列学习沙龙首期活动。活动邀请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林东品、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斌、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韩晓燕以及上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参加。上海市律师协会奉贤律师工作委员成员以及各律师事务所代表参会。

会上,与会领导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以及奉贤区委常委会上庄木弟书记关于奉贤全面实施萤火虫工程的讲话精神。

奉贤区司法局挂职副局长、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郭飞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一年来的工作谈心得、谈体会,并与在场律师现场互动,交流学习经验。在提问交流环节,现场多位律师就坚持学习的动力来源”“榜样是谁”“在工作中依靠以往积累的知识和经验还是一直坚持学习等问题向嘉宾提问。徐郭飞表示,过去是和自己比,希望明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更优秀。来到司法局后,面对陌生的工作,会更倾向于向领导和身边的同事请教。坚持学习的动力,一是源于当今社会不断发展和律师行业不断进步带来的危机感;二是源于自身的好奇心,把学习当做打怪升级的闯关游戏。处处留心皆学问,榜样可以是对手、是学生、是你身边的人。经验可以为学习指明方向,而学习是永远无止境的。

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林东品认为此次活动政治站位高、参与范围广、活动形式新,体现了三个到位:顺应形势,思想认识到位;全员参与,发动宣传到位;创新载体,内容丰富到位。同时,他对司法行政系统的干部,特别是青年同志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提升干事之能,无论是律师还是司法行政青年干部都要不断加强书本知识的学习和实践知识的学习,针对现在的新知识、新形态、新挑战,要始终坚持学习,律师与司法行政干部之间要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二是要追求担当之位,广大律师要提升单兵作战的能力,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绝不输在起跑线上的担当和勇气,勇于创一流、敢于争第一。

三是要强化为民之情,积极履行律师的社会职责,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发挥专业优势,为奉贤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