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3 >> 2013年第04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推进律师业转型发展

上海市第九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3年第04期    作者:吕 轩    阅读 6,620 次

324日,上海市第九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青松城大酒店召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郑善和,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刘忠定和局政治部主任刘卫萍等出席会议。

  市律协副会长陈乃蔚主持了上午的会议。

        市律协会长盛雷鸣首先向大会作了题为《改革创新、实干兴业,推进上海律师业科学发展》的九届理事会2012年工作报告。报告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为民服务,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律师形象,推行制度创新、提升业务水平,维护律师权益、惩戒违纪行为,履行社会责任、推进法律服务,推进体制创新、深化行业管理,关注行业“民生”、办好几件实事,履行各项职责、全面开展工作八个方面对2012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据统计,截至201212月底,全市共有律师事务所1161家,较2011年增加48家;执业律师达14887人,较2011年增加1226人;2012年,全市律师办理诉讼案件9.8万件,办理非诉讼案件3.6万件;承办法律援助案件1.4万件。

  市律协监事长厉明作九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2年度,监事会坚持“全面关注、重点监督”的八字工作方针,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建章立制落实“监督者也要受监督”的工作理念,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及对理事会和秘书处工作的评价,监事会认为:理事会认真完成了上一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六大方面30余项工作,工作富有成效,成绩有目共睹;秘书处较好地完成了理事会、监事会以及各专门委员会、业务研究委员会交办的文秘、会务、组织、服务等工作。

        市律协副会长钱翊樑作了《2012年会费预算执行情况及2013年度会费预算说明》;副会长黄绮宣读了关于表彰荣获上海市律师行业2012年度贡献奖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2年度上海律师业好新闻获奖作品作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大会还首次向在2012年度对上海律师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4个单位和个人颁发感谢状。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郑善和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法治兴,则律师兴。随着法治建设进程的加快,律师业务必将迎来更加繁荣昌盛的发展时期。他同时还强调,律师的本质属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无论是对律师来说,还是对律师工作管理者来说,深刻理解这个本质属性,都是做好工作的根本。广大律师在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上发挥的作用,正是律师本质属性的体现。

        下午,在市律协副会长邵曙范的主持下,律师代表进行了分组审议,11位小组代表先后作大会发言交流。盛雷鸣会长结合交流发言中提出的主要问题,从“律师之家”建设、青年律师培养、优化执业环境和完善律师工作委员会工作机制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回答。

        之后,大会对九届理事会2012年工作报告、九届监事会2012年工作报告、2012年度会费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2013年度会费预算报告逐一表决。上述表决事项全部通过。

        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刘忠定从对律师工作、律师管理工作、律师业未来发展三个方面谈了几点认识。他表示,随着城市发展的不断推进,上海律师业正朝着“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律师在未来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他寄希望于代表们能带领好全市律师,为上海“四个中心”建设以及上海法治环境优化继续做出贡献。

        最后,盛雷鸣会长致闭幕辞,上海市九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落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