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律协通知 >> 协会通知

协会通知

中美国际巅峰律政访学团报名通知

日期:2015-01-19    阅读:4,197次

中美国际巅峰律政访学团

报名通知

我们只邀请全球法律界最强大脑与您对话,擦出思想的火花。

因为,他们和您一样,思考着律所的未来发展;

他们和您一样历经熔炼,勤思熟虑;

我们携手美国律协带您走进哈佛法学院,国际顶级律师事务所!

1.项目背景

随着上海等地自贸区发展,中国的法律事务日趋国际化,国际投资、并购、重组、上市等业务不断增加。原本以国家为体系的围城正被悄然融合,“法律全球化”日趋强化。中国本土的优秀律师们,如何更好地把脉全球市场、运筹帷幄?我们将目标锁定美国东部,携手哈佛大学、美国知名律所、美国律协等机构,为律政精英们度身定制“中美国际巅峰律政访学之行”。 

2.出发时间

2015年3月5日 至2015年 3月14日(全程共十天)

3.参访学员

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级律师、企业法务总监等

4.必修内容

1)访问全球顶级知名律所,与国际同业交流

2)哈佛法学院授课,对话北美法学智库,学习领导力在法律行业的运用

3)纽约律政主题沙龙,特邀来自美国律师协会,司法局,业内资深合伙人与纽约知名业界人士共探讨职业发展,建立国际人脉,寻找合作可能

4)走访美东世界知名大学哈佛、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

五、哈佛课程安排与拟邀嘉宾

哈佛大学Prof. David B. Wilkins 威尔金斯 高级教授

课程主题:《律所领导力》

法律学教授,哈佛大学法律职业中心主管,哈佛大学法律职业全球事务部副主席。

联合创立哈佛法学院高管教育项目,在职教授高级法律课程,包括《律所领导力》和《高级法律顾问领导力》。威尔金斯教授已在全球各地顶尖学府举办四十余场专场演讲,经常为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专业会议以及顶尖企业邀请为演讲嘉宾。

哈佛大学Prof. Lena G. Goldberg 高德伯格教授

课程主题:《正确评估企业内部的法律环境》

哈佛大学商学院管理组教授

其课程将法律运用在企业,尤其是金融且管理上。此前,她曾担任美国富达投资企业战略部执行副总裁、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富达投资是美国最大的共同基金公司,也是美国工作退休储蓄计划的领导者和首屈一指的线上股票经纪。

举办主题沙龙和实地参访座谈

沙龙地点:纽约司法局律师协会,州立法院等

建议主题: Lean about how partnership decisions are made 法律业界领导力决策

主讲人:纽约司法局副局长,高级律所合伙人,知名法学院教授,法院代表等

参访国际知名律所,提升国际视野,寻求合作可能(行程将安排两家律所,参访备选)

高伟绅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 LLP)

高伟绅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数目和收入都位列全球前五。2010/11年该所总收入12.19亿英镑,每个合伙人利润100.5万英镑。很多世界领先的组织都在向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寻求法律建议,以解决商业核心的问题和市场机会。高伟绅律师事务所为最高层的政府机构,商业和管理机构出谋划策。

艾金•岗波律师事务所(Akin Gump Strauss Hauer & Feld LLP) 

艾金•岗波律师事务所于1945年成立,全球17家办事处,逾900名律师,是全球顶尖律师事务所之一 。该所创始人Robert Strauss先生曾在1977年代表卡特政府参与了中美两国有史以来第一份国际贸易协定的谈判。该所在50多个业务领域内为国际性、区域性和当地客户提供服务。 

富理达律师事务所(Foley & Lardner)

富理达律师事务所在全球拥有二十二个办公室,该所被列入美国公司客户所评出的25个最有名的律所品牌,连续11年被列入提供最佳法律服务的30家律所名单,在包括商业诉讼、破产、生物科技等26个业务领域被美国新闻评为全国最一流的律所,是一家十分享有声望的美国前100名律师事务所。 

美国律师协会 (American Bar Association)

缩写ABA,是美国全国性的律师组织,于1878年8月12日纽约的萨拉托加-斯普瑞(Saratoga Springs)成立,当时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改善法学教育和从业管理标准以及为了一些娱乐活动。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该协会已变成了一个全国性的律师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法律职业组织。到1990年时,会员已超过37000人。

美国司法部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Justice)

美国司法部是美国政府的一个部,法律纠纷中代表美国政府,其部长享有阁员地位。美国司法部的任务是保障法律的施行,维护美国政府的法律利益和保障法律对美国所有公民都是平等的,其部长是美国总检察长。

六、行程安排

日期 内容

3月5日

波士顿 【傍晚】飞抵美国波士顿,美国最古老、最具文化价值的城市之一

欢迎晚宴

3月6日

哈佛大学课程波士顿 【上午】参访MIT麻省理工大学,体会“世界理工大学之最”

【下午】座谈沙龙:走访哈佛大学,在法学院内聆听知名教授座谈

课程:哈佛大学法律课程

3月7日

哈佛大学课程波士顿 【上午】哈佛大学法律课程

【下午/晚间】波士顿市区体验,漫步波士顿港湾,感受独特文化

3月8日

波士顿、纽约 【上午】从波士顿前往纽约途径耶鲁大学

【下午】常青藤盟校校友带领下,参观耶鲁大学以及法学院

3月9日

纽约 【上午】纽约市参观,自由女神像,华尔街及世贸中心遗址,体会移民文化

【下午】论坛沙龙:参访纽约律师协会并与部分负责人交流探讨

机构访问:知名律所参访

拟定主题《律所的人才培养及合伙人的内部提升及外部引进问题》

3月10日

纽约 【上午】参访哥伦比亚大学,走访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

【下午】徜徉最富盛名的中央公园,第五大道的都市奢华

3月11日

纽约 【上午】机构访问:纽约律所参访

拟定主题《律所国际拓展与全球化发展》

【下午】法律主题沙龙,特邀纽约知名律所合伙人、司法局官员等交流探讨

【晚间】告别晚宴,细品美国文化

3月12日

纽约 自由活动(或)

前往美东最大奥特莱斯Woodberry Outlets 

3月13-14日

返航 课程圆满结束,由纽约机场返航

于2015年3月14日抵达中国


备注:本次访学的参访机构与接待人员以行前手册为准,如遇不可抗力等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战争、自然灾害、安全问题、政府临时行为等)或访问机构与嘉宾因重大事件或嘉宾个人身体等客观原因、可能引起行程调整,将尽力安排同级别内容 。雪墩咨询保留本次访学的最终解释权。

2015年3月5日 至2015年 3月14日(共十天)

从波士顿到纽约,我们结伴前行:

访问全球知名律所,与国际同业交流

聆听哈佛法学院课程,探讨领导力在法律行业的运用;

对话纽约律政主题沙龙,拓展国际人脉,建立合作可能

走访美东世界知名学府,亲历国际法学智库

体验美国律政商务文化、细品经典歌剧米其林星级餐厅

带您一同体验高品精致美国地道人文

访学全部课程费用: 49800 元/⼈ (含课程、参访、签证、机票、住宿、文化体验门票等)

详细请咨询: 王老师 +86(0)13857132988 / +86(0)13818023218 

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1月20日,仅限30席位

 

中美国际巅峰律政访学团报名表.doc

中美国际巅峰律政访学团正在集结.pdf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