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文化 >> 上海律师 >> 2013 >> 2013年第07期
《上海律师》编委会

主 管:上海市司法局
主 办:上海市律师协会
编 辑:《上海律师》编辑部
编辑委员会主任:季   诺
副  主  任: 张鹏峰 朱林海
       陈 峰 邹甫文
潘书鸿
       林东品 杨 波
曹志龙
       徐培龙 陈   东

编  委   会: 李   强
卫   新
       马   朗 周知明
谭   芳
       汪智豪 连晏杰 田庭峰
       葛   蔓 袁肖铭
翁冠星
       闫   艳 洪   流 徐巧月
       叶   萍 葛珊南
杨颖琦
       顾跃进 马永健 黄培明
       应朝阳 王凌俊
严   嫣
       周   忆 施克强 方正宇
       叶   芳 屠   磊

邓海虹

       岳雪飞

主       编: 曹志龙  
副  主  编: 周   波 潘   瑜
  曹   频  
责任编辑:

王凤梅

 
摄影记者: 曹申星  
美术编辑:

高春光

 
编       务: 许 倩  
编辑部地址:

上海市肇嘉浜路 789 号均瑶国际广场 33 楼

电 话:021-64030000

传 真:021-64185837

投稿邮箱:

E-mail:tougao@lawyers.org.cn

网上投稿系统:

http://www.lawyers.org.cn/wangzhantougao

上海市律师协会网址(东方律师网)

www.lawyers.org.cn

上海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K 第 272 号)

本刊所用图片如未署名的,请作者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鹅卵石与回音壁

2013年第07期    阅读 5,834 次

上海虹桥正瀚律师事务所 倪伟律师

  【禅茶一味】禅即茶,茶即禅。佛法不离生活,生活不离佛法。佛法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佛法。高深的禅,与粗俗的生活不二,是谓禅茶一味。


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 盖小萍律师

  【收到的520宣言】爱可以兜兜转转,虽有甜蜜,亦含辛酸;爱可以思念漫漫,清风相依,白云相伴;爱可以平平凡凡,不求海枯,不等石烂;爱可以简简单单,有你有我,便是浪漫。520我爱你,今生陪着你,甜甜蜜蜜,无悔无怨。祝愿我们的爱,圆圆满满;一言相许,终生相伴!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乔文骏律师

  有人说:“青春就是疯狂的奔跑,然后华丽地跌倒”。事到如今,你是否总会因为害怕跌倒而不再奔跑呢?在我看来:青春,是不计后果地追着蝴蝶而奔跑,只要蝴蝶仍飞舞眼前,只要天空没有黑到看不见,跌倒之处,便是新的起跑线!


上海福一律师事务所 李新律师 

  律师不仅是做业务,还得时刻关心客户的需求。如客户觉得需求无法得到及时回应,一般不会说出来,而是慢慢累积。长期累积到了一定程度无法解决的话,就会总爆发,造成不可收拾的后果。这就和两个人谈恋爱、两口子过日子一样。不同的是,谈恋爱、过日子吵架还能和好,而和客户吵架就难说了。碰到几次了。


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王栋律师 

  一个执业律师想要在专业化上有所提升,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自我约束和管理非常重要!时常有一种忧患意识,不断提醒自己要加强业务学习,即便事情再多都不敢怠慢,定期会买些专业书籍,找些专题学习和研究,然后就学习总结写成讲义保存,自认为这是一种好习惯也是自我提升的一种好方式!


上海徐卫红律师事务所 吴榕律师 

  《人民日报》在它的官方微博中提出:“如抵制日货,有几点建议:1.将抵制作为自己消费时的选择,不强求别人;2.不对同胞已购买日货动手,那是血汗钱,事实上已经是国人财产;3. 理解对日货中暂难替代商品的购买,这是我们目前发展的需要;4.爱国心转化为立志行,从自己做起,振兴中华。”


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 曹志龙律师

       活着一天,就是有福气,就该珍惜。当我哭泣我没有鞋子穿的时候,我发现有人却没有脚。


远闻(上海)律师事务所 赫少华律师

        律师内部讨论案件,须以法律条文为基础,在此基础上再谈自己的理解,不能未找出具体法条(印象中),恣意闲谈,对个案解决无益,对开辟办案思路更无益;律师谈案,无论思路还是途径,离开法条则如浮萍。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马文斌律师  当年武则天在位的时候在闹市设一信箱,专门接受民众告密,检举官吏,结果呢?武周和李唐均治理不了腐败。明太祖更厉害,允许民众在老人带领下直接捉拿贪官污吏到京城告御状,沿途官吏不能阻挡,结果呢?明朝的腐败透顶。可见搞什么劳什子都没有用,唯一出路就一条,民主法治,不搞这个其他都是……呵呵。


上海沪家律师事务所 王小成律师 

复旦投毒事件,再次彰显出我国素质教育存在的问题,尤其从贫困家庭、贫困地区走出的高才生,高学历、高分数的背后,或多或少会伴随心理素质培养的缺失。所以,教育机构应当在教书的同时,要更加重视育人,增加心理学的内容,教会学生怎样去适应社会,处理纷繁复杂的与人相处之道,自我调整失衡的心理。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