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答
问:哪些机构和个人能申请加入上海市律师协会特邀会员?

答:根据《上海市律师协会特邀会员组织和管理规则》第二条的规定: 上海市律师协会将邀请在上海市司法行政机关登记注册的以下机构和个人作为特邀会员加入律师协会: (一)经批准参与公司律师试点工作的公司或企业,以及其内部持有国家司法行政机关颁发的《律师工作证》的公司律师; (二)持有国家司法行政机关颁发的《律师工作证》的公职律师; (三)经批准设立的外国律师事务所驻沪代表机构及代表; (四)经批准设立的港、澳及其他地区律师事务所驻沪代表机构及代表。

问:加入上海市律师协会特邀会员的流程?

答:有意愿加入上海市律师协会且符合资格的机构或个人请登录特邀会员管理系统http://mc.lawyers.org.cn/invite在线填写会员登记信息,登记信息必须完整、准确、详尽填写; 市律协收到相关机构或个人的网上申报材料后,将向其发放收费通知; 该机构或个人完成缴费,即加入上海市律师协会特邀会员。 市律协将给加入的机构颁发团体特邀会员证,给加入的个人颁发个人会员卡。

问:特邀会员是否可以给《上海律师》杂志投稿?

答:特邀会员可以给《上海律师》杂志投稿,投稿方式:点击东方律师网首页“律师文化”专栏下“上海律师”,进入后点击“我要投稿”,登录后即可投稿。

问:特邀会员如何参加上海市律师协会的业务研究活动?

答:上海市律师协会所有公开的业务活动都会提前在东方律师网(www.lawyers.org.cn)上发布通知,有兴趣参加的特邀会员都可以报名参加,请经常关注东方律师网。 有部分针对特定律师群体的活动,市律协会将会以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到特邀会员个人,请及时特邀会员及时查收手机短信或邮箱。

问:特邀个人会员如何登录东方律师网?

答:个人特邀登录东方律师网的用户名为会与卡号,以91开头的会员卡初始密码是会员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以93开头的会员卡初始密码是123456,会员登录后可自行修改密码。

问:特邀个人会员参加活动是否要刷卡计入培训课时?

答:特邀个人会员没有硬性的培训课时规定,特邀个人会员卡是特邀会员身份凭证,同时会员卡号也是登录东方律师网的账号,特邀会员参加活动无须刷卡计入培训课时。

问:特邀个人会员能否加入市律协业务研究委员会?

答:市律协有31业务研究委员会,特邀个人会员可以选择感兴趣的委员会加入。市律协业务研究委员会的任期与理事会的一致,目前为四年一届。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

特邀会员注册登记

对外交流部

咨询电话:021-64030000 转166、116

联系人:席老师、贾老师

快速搜索

关键字:
律师 律师事务所